在围棋领域击败人类之后,AI技术又对足球运动下手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21/17:36 访问量: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21日消息,谷歌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开源社区Github上以开源代码的形式发布了“谷歌研究足球环境”的测试版,它拥有逼真的游戏模拟效果,其中涉及进球、犯规、角球、点球和越位,可训练智能代理人与周围的环境进行交互,并解决复杂的任务。

    据谷歌表示,他们研究这项技术的初衷是希望,它可以为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等现实世界的人工智能应用带来启发,因为足球运动需要“身心合一”需要在瞬时的身体控制和概念学习之间取得自然的平衡,比如准确传球和领悟高水平的技战术。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世界各国的科技巨头,正在努力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潜能,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不断的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DeepMind Technologies前两年推出的电脑程序AlphaGo以碾压的实力3-0击败了人类世界顶尖的围棋选手柯洁,人工智能围棋的发展意义早就超过了战胜人类棋手的层面,其背后的深度学习持续成长才是核心价值,设计AlphaGo的工程师并不是围棋职业选手,仅仅是知道围棋规则,AlphaGo一开始也并不是围棋高手,而是通过大量的对弈学习,短时间内就已经不再是人类能力可预制比拟的。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不再是科研探索,通过快速的发展已成上升为各国的战略高度,全球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的竞争已经初露端倪,得益于政策和体制中国将成为人工智能生长的沃土,在2017年国务院就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计划在2020年大体跟上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2025年实现人工智能突破,最终在2030年达到超过一万亿的产业规模,并使中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