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Q2财报表现不佳,傅盛坦言遇到了一些困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8-24/21:31 访问量:
  • 880d3d242d4c56f0658b816d66a51600.jpg

    作者:龚进辉

    日前,猎豹移动(以下简称“猎豹”)发布了今年Q2财报。毫不客气地讲,猎豹Q2财报表现可以用“差劲”来形容,因为营收、净利润等关键指标出现双双下滑,而且下滑幅度还不小,颓势尽显。

    财报显示,今年Q2,猎豹营业收入为9.7亿元,去年同期为11.03亿元;净利润为4853万元,去年同期为1.97亿元。同比来看,猎豹营收下滑12%,净利润更是暴跌75%,这也是近年来猎豹单季收入首次跌破10亿元大关。

    猎豹在财报中承认,在互联网行业整体流量红利见顶、工具行业集体下滑的态势下,猎豹工具业务实现收入4.24亿元,而游戏业务正成为其收入增长的新引擎。2019年上半年,猎豹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88%至5.91亿元。

    按理来说,猎豹发布一份如此不好看的财报,其股价会应声下跌,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相反在财报发布后,猎豹股价迎来明显增长,从3.3美元一路上涨,一度涨到最高点4.51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其派发特别现金股息。

    aa052f1a7db4ee969eed849f3baabc8f.png

    猎豹表示,每个美国存托凭证(即:ADS)派发0.5美元,或每股普通股派发0.05美元,此次派发特别现金股息大约涉及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8亿元),将使用猎豹现金储备来支付。

    不过,猎豹靠派息来提振股价只是一时的兴奋剂,无法持续保证股价在高位运行,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而是要靠亮丽的业绩来证明自己。因此,你会看到,在经历短暂的狂欢之后,猎豹股价便呈现下跌态势,截至美东时间8月23日收盘,其股价为3.9美元,市值仅为5.32亿美元。

    对于猎豹Q2财报表现不尽如人意,猎豹掌门人傅盛在朋友圈坦言,猎豹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猎豹不退。“猎豹移动左右不了别人对未来的预期,但可以左右回报股东的方法。”

    不知你发现了没,或许是猎豹业绩不佳导致底气不足,亦或是担心再度被人质疑卖力地塑造人设,今年以来,傅盛低调了许多,不仅出现在公众场合的频率比以往少了不少,傅盛式创业鸡汤、产品金句也鲜少在朋友圈刷屏。不过,他的低调沉潜并没有换来猎豹股价谷底反弹,反而进一步滑向深渊。

    今年1月,傅盛罕见发飙,而其发飙对象既不是竞争对手,也不是用户,而是一个媒体人——写过《腾讯没有梦想》等行业大稿的作者潘乱,后者批评他“整天不忘作秀”。

    7685bf081ec759c618886a9428219299.jpg

    为了回击潘乱,傅盛不仅频频爆粗口,还晒出猎豹家底来自证活得滋润,“猎豹有6亿多美金现金储备,今年(指2018年)50亿人民币收入,小十亿利润。”不过,财报亮眼的猎豹在资本市场却不受待见,彼时市值仅为9.35亿美元,而且并非其市值最低点。

    今年6月到8月,猎豹市值一直徘徊在5亿美元上下,不仅与其昔日巅峰时期50亿美元市值相比暴跌90%,离傅盛期待的100亿美元更是相差甚远。他一度认为,只要把规律想清楚,至少100美元的公司是可以用方法和公式推演出来的。

    在移动工具变现陷入天花板后,猎豹必须进一步强化手游和海外直播业务Live.me的发展,并将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AI赋能为载体的AI业务打造成新的增长点,只有这样才能走出阴霾,使业绩和股价恢复到正常水平,祝猎豹和傅盛好运!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