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玖赢集团CEO李广:区块链技术逐步落地应用,五到十年是爆发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EO网   2019-11-18/11:10 访问量:
  • 副标题——真正的强者,是那些跌倒了爬起来含着眼泪依然在奔跑的人。

    李广:玖赢集团CEO,1992年从部队复员后两年内上任某公司副总,1995年进入销售行业,2000年至2006年曾任两家公司控盘总经理,2007创立香港福康商贸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2009至2018年先后为四家大型公司做操盘、策划和风控管理。

    李广是清华职业经理人,更重要的标签是“营销专家”,其拥有的25年销售经验和15年丰富的控盘经验,是营销行业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人物。李广擅长操盘、风控管理、策划、企业管理、演讲和沟通,能够组建营销系统和会议营销等等,曾是十几万人团队系统创始人和系统领袖。李广说,不管行业怎么变化,“永远坚守以人为本,公司和市场并列第一的信念”。

    李广任职的玖赢集团是一家集农业、信息科技、旅游开发,商贸合作、生物科技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旗下设有中允玖赢商贸有限公司,安徽玖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玖赢农业有限公司,安徽玖赢旅游有限公司和玖赢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子公司以及香港玖赢高科技集团。

    10月30日,玖赢集团被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信用管理专委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等单位授予“全国区块链应用创新示范基地”称号,示范基地的使命是抓住区块链技术带来的重大机遇期,发挥玖赢集团领先国内乃至全球的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示范效力,掀起一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体经济商业转型,帮助中国新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被授予示范基地称号,显示出了玖赢集团在区块链领域的专业能力。作为SFT中国区唯一的代理,仅有玖赢集团会员可通过会员积分购得SFT通证,并可以用SFT通证兑换比特币、以太坊等其它加密主流货币。目前,SFT由七个国家的八个上市公司共同操盘控制风险,有四家知名外汇公司以三年盈利流水为担保,保证国际大盘价格。12月份,SFT智能区块链商店将在国内正式上线。

    图:玖赢集团CEO李广

    和公众关心的一样,李广团队在项目实际运用中,关注的是如何区块链落地应用,如何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又如何给每个人带来助益。

    “区块链将会是在继互联网之后一轮新的革命技术,我们非常坚信区块链能够为实体经济服务,切切实实地去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中国的创业者非常有创造力,随着区块链与各个产业落地结合,五到十年内,区块链产业会变得非常好。”李广告诉我们。

    李广的这一说法在2019年10月25日得到了验证。

    当天,新华社权威发文,国家权力机构于昨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强调指出,相关部门及其负责领导同志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一内容让区块链产业沸腾。

    李广告诉记者,每一次底层技术的变革往往都会带来一波产业性革新,区块链作为继互联网之后再一次引发革命的新技术,必定促使各行各业进行蜕变。很多敏锐的资本已经牢牢盯住这一行业,先驱者也早已开始布局。

    采访过程中,李广谈到SFT。“SFT是公司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们的愿景就是为区块链应用开发者提供全球统一发布的推广平台,以此打造百年企业,让更多人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SFT的诞生让区块链领域重新标杆定位,通过此标准的企业获得用户的信任和追捧。SFT为商店里的app应用带来大数据整合及其他优势的同时也为sft token提供了更广泛的流通和增值空间。”李广说,“SFT带着净化区块链版图的使命应运而生”。

    根据资料可以看出,SFT智能区块链商店类似苹果AppStore与谷歌Play,希望通过源头管控来杜绝伪区块链项目的上线运营。在SFT的设想下,唯有合格安全的区块链项目及周边优质应用通过审核后才能可上线。SFT模式解决了用户在不知情下被开发者监控、盗用、欺诈等,确保用户能顺畅的使用高品质且安全的服务。

    尽管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是“一波三折”,但李广形容区块链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他认为这是属于社会发展阶段必然的产物,也是时代的需求,未来将会普惠大众改变社会的治理结构。

    李广分析2019年区块链市场火爆,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对区块链技术的认可度在不断提高,各大公司纷纷投入其中,例如Facebook的Libra;另外一方面就是今年的比特币涨势强劲,吸引了资本市场的足够关注。

    采访的最后,被问及什么样的区块链运营者可以带领项目在赛道中胜出,李广告诉我们了三个“要”:

    第一,要坚持。不管任何方向,任何行业,一旦开始创业,道路都是崎岖的,都需要踏踏实实的往前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对于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到底。

    第二,要学习。区块链本身是开放的,与此同时,区块链行业需要的是金融学、商业、创业、管理等多方面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认知才能脱颖而出。

    第三,要与资本结合。资本的助力可以加速区块链项目的发展,区块链创新创业必须要与商业与资本融合。

    被问及区块链这一技术或生态未来将对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李广告诉我们,依托于区块链网络分布式共识的特性和部署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代码和数据公开透明的,难以篡改,按照预先定义的逻辑自动执行,合约中的所有执行情况将被完整记录,智能合约可使得不同的主体在不互信和无中介的条件下开展商业性的合约,可降低全社会的信任成本,开启新形态的商业模式。

    当前,区块链迎来发展新时代,产业的发展需要机遇也需要人才,以李广为代表的一批营销和区块链相结合的专家正带领区块链产业走进新辉煌。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