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DAO联合创始人Jayden Wei:创新思维、拓展人脉是区块链创业者成功基础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EO网   2019-11-18/14:06 访问量:
  • 原标题:专访HyperDAO联合创始人Jayden Wei:具备创新思维并能拓展人脉是区块链创业者成功的基础

    2019年10月25日,新华社权威发文,中央领导高层于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指出,相关部门及其负责领导同志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对区块链的关注有其现实背景,当前,信息科技尤其是以数字经济为内核的新技术正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这其中,区块链技术备受关注,被视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区块链技术如果能与实体产业经济和现有商业模式相结合,必将发挥出较大的作用,形成技术驱动型的区块链产业。

    在众多志在区块链领域扬名立万的企业当中,HyperDAO以其独具价值的服务内容正成为区块链产业的杰出代表。

    HyperDAO创始人Jayden Wei接受采访时表示,HyperDAO致力于创建一个高效、透明和可实现的数字资产金融生态系统,打造满足用户所有财务需求的一站式平台。HyperDAO将逐步把现有的中心化业务模式转变为一个去中心化的、由社区成员共同管理的模式。通过权力下放和社区治理,HyperDAO朝着真正去中心化的社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将努力实现决策过程透明与自主。

    在采访过程中不难发现,HyperDAO的优势在于创始团队丰富的区块链从业经验以及在区块链生态中已形成的深度布局。

    从“基因”来看,HyperDAO算是区块链生态的“一线服务者”,早早将自己定位于连接区块链项目与普罗大众的桥梁,并以此为基础做出了全球知名众筹平台“立刻网”、最便捷的交易所群和安全方便能理财的钱包。

    积累用户、培养品牌忠诚度和构建自己的生态社区是个漫长的过程,HyperDAO团队从四五年前就开始部署,版图从澳洲延伸至全球6个国家、15个城市,布局12个区块链细分行业,仅其众筹平台“立刻网”就拥有全球5万余名活跃用户。

    HyperDAO的8大系统层层交错,构建起去中心化全金融生态蓝图。HyperDAO采用了链上资产抵押的方式创造稳定币,让用户通过抵押数字资产换取与多种法币挂钩的稳定资产如Hyper-USD、Hyper-EUD、Hyper-CNY等,而HyperDAO已经成熟构建的钱包和交易所等基础设施则为HyperDAO生产的稳定币创造了应用生态。

    HyperDAO比市场上的现有同行更进一步的是,HyperDAO的跨链平台能支持大多数加密资产作为抵押,某种意义上来说,HyperDAO的机制将更为复杂,但是建成后将对现有数字货币体系进行总结性的整合。

    HyperDAO的机制简单来说,采用了债务抵押承诺系统(Collaterised Debt Commitments,CDC),与传统金融市场中的债务抵押债券类似,本质上是利用有价值资产汇集在一起产生结构性信贷产品,根据资产价值与流动性确认抵押比率。更多细节将在下篇文章中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在Hyper稳定币系统中,HDAO持有者将在系统管理中起决定性作用,可通过投票执行一系列风险管理措施,从而保证了系统的“完全去中心化”。

    更多关于HyperDAO的相关信息,请看记者与创始人Jayden Wei的QA问答:

    问:请您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履历?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区块链?

    Jayden:我进入区块链行业已经5年多了,是区块链早期参与者之一,科银资本创始合伙人, LEEK众筹平台创始人,HyperDAO创始人,投资、服务过上百个区块链项目并成功退出。有人说我投资比创业成功,现在想自己好好做个百倍的项目,通过长期踏实的努力,实践金融创新。

    问:看到什么样的市场机会和用户痛点,在什么机缘下,决定做HyperDAO这个项目?

    Jayden:DAO(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 ) 是一种链上自治的组织,但是DAO 早期出现过很多问题,最大的一次就是导致了以太坊分叉成为ETH 和ETC。链上自治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是目前还需要很多技术的进步才能打造一个优秀的DAO。我投资服务过很多区块链项目,见过很多创业者,也遇到过很多伪创业者,也被骗了很多钱。

    我把这个项目命名为HyperDAO,是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实现链上自治,from "Don't be evil" to "Can’t be evil” ,对于DAO 的道路,我也只是探索者之一。因此我也把”HyperDAO“ 定位为一个”DeFi”的项目,继续提供金融服务,把原本中心化的业务去中心化。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还是半去中心化的阶段,未来将真正实现去中心化。

    问:请您阐述一下HyperDAO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发展目标?

    Jayden:我把HyperDAO的规划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分别对应HyperDAO 1.0,2.0 和3.0。HyperDAO1.0 是2C(To Client)的业务,2.0是2B (To Business) 的业务,3.0将是2G( To Government)的业务。

    HyperDAO 1.0 是基本的金融服务业务,也是之前我们长期一直在做的,已经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和业务量,包括:数字货币的抵押借贷,众筹业务(原LEEK业务,交易所 (HPX业务)。

    目前我已经把LEEK 和HPX 整合起来了。抵押借贷业务这一块,也就是白皮书里提到的稳定币的那个板块,这一块我们向MakerDAO学习,他们做的很好。不过目前Maker主要支持ETH,我们有能力能在某些领域和市场超过他们。

    我们合作伙伴Hyperpay/hoo钱包里也一直都有这块借贷的业务,前期这些业务都是中心化的,后期会有更多社区的投票和治理,稳步进入一个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上周也和Force Protocol达成了合作协议。其实这个圈子很小,大家很容易团结起来一起做点事情。其实能把1.0做好就很不容易。这一部分最重要,是一切的基础,我把他归结为2C的业务。

    HyperDAO 2.0 是在1.0 基础上业务扎实以后的延申。1.0的目标是开发出体验好,可信任的金融服务产品,实现用户稳定增长。2.0就涉及到更高层次的资产管理上链。更多针对的是专业机构的金融服务。我这里暂时不展开叙述。

    3.0就是更大的目标。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去年也投资过银行牌照、搞区块链经济特区之类的。目前这些还在稳步推进,实际上那需要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才能逐步完善。那些资源将是未来HyperDAO 2G的业务。比如政府信息数据上链,政府治理只能上链,这将是一个非常宏伟的计划。

    我们志在远方,肯定是要长期干的。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我们现在先将专注在1.0,把基础的业务做踏实。

    问:您说建设HyperDAO是一个长期过程,团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其中“仰望星空”是指什么?

    Jayden:作为行业先驱,我们有责任建立基础设施以确保行业的长期稳定性。我们长期从事区块链行业,所以我们必须构建一个我们认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相关性并保持竞争力的服务平台。我们将HyperDAO设想为一个可以满足客户长期需求的平台,并成为金融服务的首选平台之一。所以“仰望星空”指的是我们构想并打造一种可以持续经久有生命力的产品。

    问:作为区块链产业的象征,比特币价格相比去年大幅增长,由此,您如何看接下来整个区块链产业(包括链圈和币圈)的发展趋势?

    Jayden:相比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整个行业的野蛮生长,现在的加密货币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激烈的转型,随着法律法规的健全与落实,加密货币行业将成为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投资领域。

    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大家将看到区块链行业获得更多的主流采用,但大部分将在企业层面上和通过私有链进行。传统企业开始了解区块链的价值,并在其业务中实施区块链,这也将为能提供区块链技术即服务的较小参与者有正面的影响。随着这个发展趋势,我们将会在区块链行业中看到更好的开发产品和更实际的用例。

    问:您觉得想要在区块链产业中取得成功,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资源?

    Jayden:创业者应该具备创新思维的能力及人脉的资源。首先,区块链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要想成功,必须高度适应并对市场需求敏感。除了跟上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还必须能够快速调整其产品和服务以保持竞争力。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能只停留在一个地方,而必须不断创新以保持与时俱进。

    成功的企业家应该能够突破传统思维并积极影响周围的人们。由于当前区块链行业仍然很小,因此行业内的人们紧密合作并不断交流思想以共同成长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互相寻求支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