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要搞区块链,以后不用担心买到“假鞋”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13/08:21 访问量:
  • [钉科技编译]耐克也许真的要进军区块链行业了,据《TNW》消息,耐克的区块链运动鞋“CryptoKicks”专利获美国专利局批准。据称,该专利希望将加密数字资产与球鞋联系在一起,不仅能够更准确地追踪球鞋的所有权,还能验证球鞋的真实性。

    WX20191212-112741.png

    Screenshot-2019-12-10-at-13.55.36.png

    据悉,在专利中描述了一套区块链系统,旨在把加密数字资产附加到运动鞋上,当消费者购买一双正品鞋子时,可以生成相应数字表现形式,并与购鞋者相关联,购鞋者还会被分配一个加密代币,两者匹配起来代表一个“CryptoKick”。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运动鞋来解锁这些代币,并可将这些代币与唯一的所有者ID关联起来以表示其所有权。

    那么,如果想把“CryptoKick”球鞋卖掉,会发生什么状况呢?

    实际上,当“CryptoKick ID”生产之后,耐克就会给购鞋者分配一个加密Token,如果这双球鞋之后卖给了其他人,需把数字通证转移,相应的所有权信息也将随之转移,而且是防篡改的。

    此外,除了代表数字化鞋子,代币还可记录数字化鞋子的“基因型信息”,包括特定属性、颜色、样式和背景等。

    耐克并非是第一家尝试区块链运动鞋的运动品牌。就在10月份,另一知名运动品牌New Balance宣布启动一项试点计划,使用区块链为客户验证其新款运动鞋的真伪。

    球鞋交易行业鱼龙混杂,这种情况也驱使许多中国的球鞋爱好者转移到国外球鞋交易平台去淘货,区块链技术的引入或许是行业正向前进重要的一步。如果是一个球鞋发烧友,今后可能再也不用担心买到“假鞋”了。(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https://thenextweb.com/hardfork/2019/12/10/nike-blockchain-sneakers-cryptokick-patent/)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