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研发可发邮件、打电话的智能口罩,除了帮助控制疫情,还为自我拯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1/09:03
  • [钉科技编译] 综合《forbes》以及《gadgetsnow》网站消息: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各国在继续寻找能够帮助抑制疫情发展的方法。在疫苗接种之前,有效的方法应依旧是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等等。

    【200628】日本初创公司研发新型智能口罩,不但能发消息还有翻译功能155.png

    近期,一家名为Donut Robotics的日本初创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口罩配件,这款智能口罩配件可以实现联网,进而能发送邮件,可将日语翻译成8种语言,还能拨打/接听电话。

    这款被命名为“C-Mask”的智能口罩配件,由白色的塑料材质制成,可以安装在普通织物口罩上,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配合应用程序,将语音转录为文本消息,然后通过用户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发送。另外,它还能放大用户的声音,防止用户因戴口罩导致的声音可能未被对方听清或听到的情况。

    整体来看,“C-Mask”让人们在室外能够相对更轻松地使用手机的通讯功能,同时降低感染风险。

    Donut Robotics在其官网表示,消息发送和翻译功能只是“C-Mask”的基本功能,其目标是在未来让“C-Mask”具有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功能。

    消息称,疫情期间,Donut Robotics公司曾濒临破产,其工程师想到了这个主意,意在拯救公司。这款智能口罩配件的价格接近40美元,该公司计划在9月初将首批5000只智能口罩配件在日本上市。这款产品也会在中国、欧洲以及美国等国家地区售卖。(钉科技综合《forbes》以及《gadgetsnow》网站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