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大裁员2000人,中层总监级别被裁较多,覆盖所有部门

  • 来源: 驱动号   2021-12-03/09:56
  • 12月2日,据新浪科技消息称,当天,爱奇艺开始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多位被裁员工称,此次裁员是爱奇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部分部门几乎全员被裁,即使是诸如内容、智能硬件等盈利部门也有指标。裁员是为了加快盈利步伐,聚焦内容,技术,精细化成本管理,结构扁平化。所以此次裁员中,中层(总监级别)被裁的比较多,另外还有司龄比较长、年龄比较大、薪水比较高的员工,多在被裁之列。

    爱奇艺本轮裁员罕见覆盖了爱奇艺所有部门,从影业、IP、游戏、电商部门,甚至到经纪公司,无一幸免。

    据了解,所有部门的被裁比例为20%起,预计离职人数将超过2000人。

    按2020年爱奇艺财报上显示的7721名雇员数计算,本次裁员幅度超过了总员工人数的四分之一。“太突然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15个人被裁得就剩2个,被裁的人里还包括了3个总监级别的员工。”

    此外,网传爱奇艺上海游戏部门将在本轮大裁员中解散,而智能制作部也将面临大规模裁员。数据显示,爱奇艺自成立后从未实现盈利,2019年,爱奇艺净亏损103亿元。2020财年,爱奇艺总营收大幅上涨至297亿元,而总支出却高达367亿,亏损虽然缩窄,但依然有70亿元。

    在《财富》杂志今年7月公布的“中国500强亏损公司排行榜”上,爱奇艺以“70亿亏损”榜上有名。

    今年11月初,爱奇艺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其总营收76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增长了5.6%,但总体依然处于亏损状态。17.34亿元的净亏损,同比扩大47.45%。

    点评:职场的少年们,快醒醒吧,不要摸鱼混日子了,资本是无情冷酷的,不要让自己的履历上添上这样不光彩的一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