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榨汁机妙选有方法

  • 来源:驱动中国   2015-03-27 14:31:52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5年3月27日消息,果汁,不但口感俱佳,而又健康有营养,可谓是大众情人,所以榨汁机对每个人来说,那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家用小帮手了。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你知道你家榨汁机的出汁率和营养成分释放率各是什么情况吗?如今市面上的榨汁机种类是五花八门,你真的会挑选吗?你挑选的标准都有哪些呢?不知道了吧,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指点迷津。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榨汁机种类也是相当的多,但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五类。第一类过滤榨汁机,这类榨汁机能利用高效分离的作用把果汁和残渣分开。

    第二类多功能机,是集搅拌机,榨汁机,磨粉机和打豆浆机为一体的多用机。这类榨汁机是采用电机带动旋刀高速旋转,利用离心力原理,将果蔬汁液从汁渣混合物中分离出,可以说是过滤榨汁机的功能升级机。但这种方法榨取的果蔬汁的出汁率只有50%,也就是说另一半被我们当成废渣给倒掉了,很是浪费。

    第三类慢速原汁榨汁机,是采用每分钟80或以下转速的慢速挤压、咀嚼式榨汁技术挤压、研磨式萃取果蔬汁。工作过程中不会接触太多空气,也不会升温。此种方法榨取的果汁口感较好,100%的保存了果蔬汁中的维生素、酶等营养成份,且出汁率可高达75%以上。

    第四类破壁料理机、榨汁机,是采用容器和主机分离的超高速破壁技术,通过大功率超高转速,瞬间击破细胞壁。即能对疏果连皮带籽击打,实现80%以上的物理破壁率,而温度又控制在40度以下,不会让营养物质遭到破坏,此种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释放出果蔬的营养。

    当然,除了电动榨汁机外,还有非电动的榨汁机,即榨橙汁机。这类榨汁机也是相对较便宜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将你要榨汁的果蔬放在两块塑料片的中间,然后使劲压。它出果汁的多少与你的力气息息相关,所以也可以说是出汁率最低的榨汁机了。

    每一种榨汁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所以即使种类再多,只要我们根据其各自的功能,或者看重你最看重的点来取舍就容易多了。

    不过在购买时,除了了解榨汁机的功能,还需要比较的有产品的功率,机器配件是否容易安装,出汁率大小,容量大小符不符合自家的需求,以及机身的材质是否安全和是否有防止小孩误触的安全设计等。此外,是否容易清洗也应是着重考虑的因素之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