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速3D打印机 在本次高交会上展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5-11-19 10:20:4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19日消息 中国第十七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目前正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集中展示了近两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大创新成果,而3D打印作为目前一个重要发展前沿领域,也是本届高交会的展示重点。一款打印速度高达450毫米/秒,号称“全球最高速3D打印机”在本次展会中引起了很大关注。

    3s

    这款3D打印机名叫“IdeaWerk Speed”,是深圳一家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在现场,只用了约6分半钟,就打印出了一只手镯,而市面其他机型普遍需要40分钟以上。可以说将目前3的打印行业的速度水平提高了5-10倍。而将打印速度迅速提高的法宝,该公司介绍是使用了经过4年的研发推出的高速打印芯片“维芯一号”,让主控板可以更快速、准确地处理3D打印中的运动和控制信号。

    1s

    3D打印相比传统的工业制造方式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让打印小件物品的时间大大缩短,能够立等可取,在创意设计,课堂教学、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应用体验都有很大的提高。

    2s

    目前我国的3D打印行业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在未来,每个家庭不仅会有一台电脑,还会有一台3D打印机,未来一台低端的3D打印机价格会在3000元左右,将会越来越多的来到我们身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