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轻松制作一个3D打印机器人

  • 来源: 天工社   2015-11-24/16:35
  • 如今在网络上到处都可以找到关于3D打印机器人的设计,有些会帮您完成某种功能,是您的生活或者工作更为方面,还有更多的就纯粹是为了好玩。近日,一位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兼创客J.R. Bédard就打造了一对3D打印机器人,这两个机器人一个可以活动,另一个则是静态的,实际上它们是同一种机器人,都被Bédard命名为MT-20。Bédard还在开源硬件社区Instructables上共享了自己的打造过程。

    据了解,Bédard的“MT-20”3D打印机器人是由Arduino单片机控制的,通过其精心设置的5处伺服系统,它可以移动其手臂、腿和头。另外这位软件高手还为这个令人印象的机器人设计了一个静态版本,也就是说,它用一些3D打印件替换掉了里面的所有伺服。

    0001

    这位创客使用了SketchUp软件来设计所有的3D打印部件,为了增强软件功能和制造出高质量的对象,Bédard使用了Solid Inspector2插件来消除错误,并用一个STL导出插件来导出文件用于切片。

    功能性的MT-20机器人由19个3D打印部件加上5个伺服组成,而静态的M-20则包括了24个3D打印部件。但是单从图片上您很难将其区分开来。Bédard对前者使用了蓝色的材料,而后者使用的则是橙色的。他使用了Dremel公司的Idea Builder 3D 打印机和PLA线材来打印这两个机器人,每个部件在3D打印时都不用设置支撑。由于该创客使用了扣球接头,这个3D 打印机器人几乎不需要使用连接部件。

    在打印时,Bédard为两个机器人设定了0.15毫米的层高,首层层高为0.25毫米,35%的填充率和80毫米/秒的生成速度。另外还有一些部件比较麻烦一点:其前臂和腿部都是由两种颜色组成的。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您要使用一台单挤出机的3D打印机来实现它。为此Bédard不得不在打印过程中来回更换线材。

    此外,这位软件工程师使用了流行的MicroServo 9g来实现机器人头部和四肢的运动。对于那些只喜欢这个机器人的设计,但是不愿理会其中电子电路的创客来说,他可以只选择另一个静态机器人,这个机器人里的伺服系统都可以用3D打印的部件来替换,这些部件可以使机器人摆出某种姿势但是不能运动,它实际上变成了一个关节玩偶。

    0002

    由于Bédard设计的这个机器人比较纤细,因此功能性的机器人身上还要单连一个装着Arduino的盒子,这就限制了它的活动范围。不过Bédard专门编写了一段代码让您可以设定它的动作顺序,也算是有得有失吧!(点击进入教程: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MT-20-Functional-3D-Printed-Robot/?ALLSTEP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