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m申请两项金属3D打印粉末材料专利技术

  • 文:卢君   2015-11-25/17:26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5日消息  3D打印技术如今的发展异常迅猛,而在许多行业中,金属3D打印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强烈,因此,有相当多的企业也在正在加紧开发金属3D打印技术和材料,而为了满足金属3D打印需求,金属材料市场也在呈现爆炸式增长,不断地有新的粉末材料出现,可以制造的金属部件范围也越来越广泛。

    说明: sqq.jpg

    著名金属3D打印设备与材料生产商Arcam昨日就宣布,其子公司AP&C最近申请了两个专利,涉及到使用反应性、高密度金属高效制造金属粉末材料。AP&C 是市场上高品质、高性价比,专门用于金属3D打印的钛、铌、镍等超合金粉末材料的最大生产商之一。他们生产的粉末材料纯度高,氧含量低,颗粒形状极端近似球形,因此在融化或者烧结时能够制造出更强、缺陷更少的成品部件。该公司的粉末材料产品销售遍及20多个国家,主要用于生物医学、航空航天工业等。

    据了解,此次该公司申请的2个专利,其中一个涉及到在多个热金属源(比如线、杆、熔体等)上使用该公司专有的等离子雾化技术。该专利技术将有助于各种金属细微粉末的大批量生产,并且防止在最终的金属材料中出现陶瓷污染的风险。

    另外一个专利涉及到优化反应性金属制成的非常精细粉末,使其获得最佳流动性,以用于金属增材制造。该专利将涵盖他们生产的所有主要活性金属粉末,并包括等离子雾化法、等离子球化法、等离子旋转电极和几个其他气体雾化工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