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饭边充电 宜家餐桌将热能转化成电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26/09:59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6日消息 IKEA(宜家)总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新概念产品,近日,宜家展示了一款能将热能转化成电能的概念餐桌,可以对智能设备进行无线充电。

    IKEA概念餐桌试图让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高效,在我们每天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将水杯、碗等放在桌面上,一边吃饭一边等它凉下来,这时碗碟散发出来的大量热能接触餐桌的表面,会被转化为电能,为智能手机进行充电。

    说明: 2.jpg

    这款宜家餐桌一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通常的桌面,它可以用来收集被放置到桌面上的各种热量,另一部分是一个能量转换器,可以将收集到的热能转化为电能给设备充电。

    说明: 1.jpg

    不过,IKEA的这款餐桌目前还只停留在概念阶段,但是现阶段其已经得到能源公司的支持,并且研发出得以制造热量发电机的纳米材料。事实上,餐桌并不是IKEA涉足无线充电领域的首款产品,其在之前就推出了无线充电垫。所以,我们有信心宜家能很快研发出无线充电桌产品,并尽快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