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iPhone原装充电器效率更高!公牛USB充电盒子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4-12/13:01
  • 随着科技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各样的智能数码产品如雨后春笋一般迎面扑来。诸如手机、平板、电子阅读器等各种智能数码产品更是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而这些数码产品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1

    如此多种类的数码产品,不得不面对同一个问题:充电。我们见到过太多这样的情景:多人争抢一个充电插座;一个小小的插板上面歪歪扭扭的插着好几个充电器......那么,如果有一款设备,只需要一个插孔,就能实现多达4款电子设备同时充电,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近日,公牛在天猫旗舰店上线了“公牛智能USB插座家族”的新成员——USB充电盒子,那么公牛此次推出的拥有4个USB插口的充电盒子能否解决时下消费痛点,带来全新的充电体验?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评测体验。

    外观:一体成型 简约设计

    一般对于充电器、插座之类的智能硬件,我们很少会对其外观做评价,因为这类产品的外观通常都非常的普通,仅仅只是看中其功能和性能。但是对于公牛USB充电盒子,笔者忍不住要赞扬一下,因为真的很精致,称得上是颜值之作。

    1

    公牛USB充电盒子给人直观的感觉就是小巧而简约,时尚而精美。酷似一块洁白光滑的肥皂,拥有着类似肥皂形状和弧形线条,既符合现代工业设计的精细规范准则,又散发出一种简约之美。而白色的材质,可以轻松融入各种家居环境。

    4

    公牛USB充电盒子的上下面采用了细皮纹的纹理设计,而四周侧面则采用的是镜面设计,很闪亮,质感也不错。

    6

    在盒子的上方,仅仅只有一个公牛logo和一个隐藏的电源接通显示灯,而在下方则印有产品型号以及电流电压参数和3C认证。

    5

    官方给出的公牛USB充电盒子外壳采用的是耐高温阻燃PC材料,能够有效延迟或组织燃烧,我们将会在后文进行实际测试。

    3

    正侧面则是四个非常均匀的USB接口,官方称单口限流2.4A,而且能够实现智能分流,同样,后文我们会进行实际测量。

    8

    在公牛USB充电盒子与线缆的连接处,可以看到1cm多的保护皮套,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线缆弯折使用时造成的损伤,在安全性能上也有了很大提升。细小的设计,能够体现出公牛对于产品安全的重视态度。

    9

    在插头与线缆的连接处,同样采用了保护皮套的设计,而插头采用两项插头设计,相比三项插头能节约一定的体积,而在插头的两侧还有一个微微凹陷的区域,这个细微的设计使插头拔出时更加方便省力,非常人性化。

    A23A0579

    相比于固定在机身上的插头,公牛USB充电盒子则是配备了全长1.5米的充电线,虽然说这在旅行携带上稍微麻烦了一点,但延伸了充电器的覆盖空间,灵活性明显更胜一筹。

    外观总结:干净简练,精致简约,做工精细。顺便吐槽一下,之前小米推出的USB充电器和公牛USB充电盒子相比,只能用“笨拙”“老气”来形容了,不是故意要黑小米,而是差别真的很明显。

    质量:用材厚道 细节彰显品质

    众所周知,智能插座、智能USB充电盒子等与电老虎息息相关的硬件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其自身的安全性可能远比其功能更重要,因为体验智能家居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产品本身存在安全隐患,那么将给消费者的使用带来潜在的风险,因此用户在购买此类硬件产品时,一定要注重产品的安全性。

    公牛USB充电盒子的产品说明中则表明了其外壳材质,即耐高温阻燃PC材料,并在产品说明书以及产品上的明显位置标注了3C认证,这其实已经是对产品质量已经进行了严格的认证。下面,我们也分别对公牛USB充电盒子的充电线、外壳材质以及USB充电口进行测试。

    A23A0582

    充电线:笔者将公牛USB充电盒子充电线用各种近乎变态的方式进行拧扯,直至无法拧动,并保持此状态10分钟。松开手后,公牛USB充电盒子充电线又慢慢恢复近乎原状,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A23A0583

    外壳材质:公牛USB充电盒子外壳采用耐高温阻燃PC材料,为了验证其耐高温阻燃性,我们用打火机对公牛USB充电盒子进行了近一分钟的烧烤,虽然出现了烧焦软化的现象,但是并没有出现燃烧变形等情况,耐高温性能体现确实表现的很明显。

    A23A0593

    整体结构:由于公牛USB充电盒子采用一体化的无螺纹设计,这样难免有一些消费者对于其结构的稳定性产生质疑。为此,我们进行了多次高空跌落试验后,整体结构依然稳固。之后,我们用折叠刀对公牛USB充电盒子进行强行拆解,在将四周用刀子划的一片狼藉之后,依旧无法打开,只好作罢。

    000

    USB充电口:多次对公牛USB充电盒子的USB口进行插拔,并用力左右前后进行破坏性摇晃之后,插口依旧问稳固,插拔平稳。

    在经过充电线变态拧扯、盒子惨遭火烧,刀具拆解以及高空摔落之后,公牛USB充电盒子依旧能够正常充电,不受影响。

    A23A0598

    质量总结:公牛作为国产老牌电气厂商,其产品品质还是深得消费者的认可,而公牛USB充电盒子也是延续了公牛一贯的高品质要求。在这一块,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性能:智能分流 以一敌四

    公牛USB充电盒子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4个USB 接口,输入支持110-240V宽电压及50/60Hz电压频率,总功率输出5V/5A(25W),内置智能识别芯片,能自动识别智能设备,合理分配电流,实现快速充电。并广泛兼容苹果、安卓等多种电子产品设备。此外还拥有防过流、防过压、防过载、防短路、防接触不良五重安全防护,来保护充电设备。

    3

    当然,这些只是理论上的数据,真正如何我们亲自动手来测试。

    在插上插座之后,隐藏在盒子顶部的一个指示灯便会亮起来显示正常通电状态。值得注意的是灯光很柔和,因此如果在夜晚充电,也不会干扰到使用者的正常睡眠,细节做得很周到。

    A23A0559

    在充电之前,我们先用USB检测仪对公牛USB充电盒子电流电压进行测试,测试电压在5.11~5.13V之间,略微高于官方给出的5V额定电压。

    A23A0507

    接下来,我们先用其给iPhone 6Plus手机充电,这款手机的原装充电器的额定电流为1A,用原装充电器充电电流为0.98A,通过公牛USB充电盒子给iPhone 6Plus充电测试发现,充电电流达到了1.36A左右,事实上iPhone 6Plus也是可以支持5V/2A的充电器充电的。

    6

    我们再用公牛USB充电盒子给iPad充电,测量结果为1.427A,而原装充电器充电电流为1.58A。

    4

    然后,我们用公牛USB充电盒子同时给iPhone 6Plus和iPad充电,测到两者的充电电流分别为0.881A、1.490A。

    A23A0533

    通过上边的测试,我们可以得出公牛USB充电盒子能够准确识别设备,实现智能分流,保证设备的最佳充电效果。

    测试完智能分流之后,我们再来测试一下公牛USB充电盒子的充电效率,我们用公牛USB充电盒子和iPhone 6Plus的原装充电器同时给iPhone 6Plus充电来作对比。

    _DSC0057

    为了保证测试初始条件相同,我们将两款手机的带电量都用到50%,然后同时开始充电,20分钟后,用公牛USB充电盒子充电的iPhone 6Plus充到了76%;而用原装充电器充电的iPhone 6Plus充到71%,为了排除偶然因素,我们继续充电10分钟后,公牛USB充电盒子充电的iPhone 6Plus充到了88%,而用原装充电器充电的iPhone 6Plus充到81%。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结论:公牛USB充电盒子的充电效率完全可以媲美设备的原装充电器,而由于其拥有智能识别芯片,可以找到设备的最佳充电电流,对于一些原装充电器额定电流过低的设备,在公牛USB充电盒子上能够获得更佳更大的充电电流,充电效率反而更高。

    性能总结:总体来说,公牛USB充电盒子在实际使用体验中确实实现了宣传中所提到的“智能分流”功能,而且可以给四款设备同时充电,真正做到了“以一敌四”的功能。只是,在设备充电的不同阶段,充电电流会发生轻微的变化,但是影响不是很大。

    A23A0546

    公牛USB充电盒子同时对四款电子设备进行充电

    到这里,对于公牛USB充电盒子的评测也基本结束了。简而言之,公牛USB充电盒子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外观迷你精致,做工踏实,用材厚道。而"以一敌四,智能分流"的产品卖点几乎可以满足任何一个家庭需求,是一款兼顾家用、旅行等不同使用环境的充电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