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键遭嫌弃!罗永浩称锤子T3不放弃实体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6-04-15/12:00
  • 驱动中国 2016年4月15日消息,三四月份,国内外搭载骁龙820的热门机型都已经将产能加速排进日程,锤子T3却依然不缓不慢地维持在罗永浩偶尔爆料的阶段,发布会的消息也迟迟没有公布,昨日有锤粉表示:T3还有坚果2如果还是实体按键的话不会考虑,而老罗立刻回复了并转发微博,表示锤子T系列不会放弃实体键。

    264775A6E83BD9D2DE7EF0F9C4BD9D65

    在国产安卓机集体撞脸的时代里,锤子手机一直因为独树一帜的工业设计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好评,而在这“独特“的机身设计的精髓当中,实体按键就是其中之一,老罗不愿放弃应该也是不愿放弃那一份坚持,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在粉丝大都要求锤子手机取消掉实体按键得前提下,罗永浩的坚持是否有意义,这就值得讨论了。

    当手机从功能机演化到智能机时代,操作手感就开始被用户提上了议程,全触控时代给手指充分的自由度,也给人机交互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对于这一点,实体按键就明显做不到,僵硬的按键需要用户花费更多的力气去操作,这样自然会让智能机用户感觉受累,但是对于刚刚从功能机转变过来的中老年用户而言,却不失为一种过渡使用习惯的好法子。

    其次,实体按键得可盲操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在让你在不看手机的前提下,进行操作,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误触操作也无法避免,手机在衣兜里面可能已经“锣鼓喧天”,而用户却全然不知。

    再次,就是寿命的问题,这也是现在厂家集体站边虚拟按键的只要原因,因为使用寿命和易进污垢是实体按键的致命伤,虽说手机实体按键的寿命是以万位数来计算的,但是在现在手机用户高频次的操作来看,实体按键出现失灵状况的概率是相当高的。目前苹果iPhone系列一直使用实体HOME键,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实体HOME键是该品牌手机返修率最高的部分。

    EC715C210AE9A11D0B6A815CCE380CD4

    最后,我们再关注一个问题,那就是颜值,为了手机外观得整体性美观,很多手机都将虚拟讲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革新,虚拟键“乔迁“到手机屏幕内部,从而让手机在熄屏状态下更好看,那么,实体键得安家立命也就再度成为难题,虽然手机厂商都发挥了脑洞,将实体按键设计成圆形、椭圆形、圆角长方形,甚至可以设计成球形,尽量不拖垮外在,但是再大的努力也比不上一个完美的屏占比,如果有选择余地的话,用户更希望它不存在。

    当然,也有不少人表示锤子手机上的实体键一用就回不去,只要用过了一个月你就会感觉完全离不开它,其实这就是习惯的问题了,虽说现在的虚拟键并没有成为一个随时随地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姿势都能按到的按钮,它和功能键之间也没有完全形成对峙,但是它和功能键之间孰优孰劣的问题还是可以立竿见影的,所以,要让用户去接受实体键,其实需要更大的宽容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