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破冰船挺进南极 首次使用3D打印无人机引导破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4-22/14:12
  • 1912年英国探险家斯科特与挪威探险家阿蒙森,竞争第一个到达南极点失败,在归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全部遇难,写下了人类征服南极历史上最悲壮的一笔。

    如今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了一百余年,人类探索南极的脚步却从未停止。据报道眼下一艘英国皇家海军的破冰船正在向南极挺进,在这艘船上人们赫然看到了近年迅速火爆起来的无人机的身影。

    4

    据悉在这艘船上共有两架无人机,一架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和一架3D打印无人机。后者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是闻所为闻,因为据说它可是世界上第一架3D打印无人机。据悉,其由英国南岸普顿大学的科学家耗费五年时间完成,机身主要部件均采用尼龙材料经过3D打印而成,重约30千克,最高时速可达100英里每小时,飞行时长为30分钟左右,成本约合人民币6.4万元。比起前者它更适合进行远距离侦察使用,虽然除了3D打印的机身以外,它并没有多少值得称赞的酷炫科技,但在南极能熬得住恶劣的环境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这架无人机的主要工作是在空中进行巡航任务,勘查冰面情况,引导破冰船朝着冰层更为脆弱的地带前进。值得一提的,这还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第一次利用无人机协助破冰船破冰,对于人们探索南极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