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前景广阔 VR+新闻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4-25/10:58
  • 驱动中国 2016年4月25日消息,近日,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今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出货量将高达900万台。数字呈现上升趋势,并且还将会继续扩大,由此可见,虚拟现实的前景十分广阔。不过,在虚拟现实内容当中,VR+新闻似乎看头更大,这种现场报道新闻的方式,与传统的报道相比,产生的影响力更大。

    1

    据IDC预计,由于面向消费者的虚拟现实设备已经陆陆续续面市,技术和内容也在不断地完善,不管是有屏的还是无屏的设备,销量都在上升。毕竟虚拟现实设备是互联网时代继手机之后的一个新出口,其带来的身临其境体验要比手机更真实些。当下虚拟现实的主要内容是游戏,用PC产品来玩游戏已经令人产生了厌倦,而虚拟现实设备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不管是玩恐怖游戏还是冲击感很强的游戏,都特别的令人感到刺激,吸引了不少玩家选择用虚拟现实技术或设备来玩游戏。

    眼下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很猛,游戏更新快,今年又是虚拟现实VR元年,一大批的虚拟现实游戏都将面市,这将会刺激游戏玩家来购买虚拟现实设备,从而推动虚拟现实的销量增加,引发市场关注。今年出货量预计将超过900万台,到2020年,将达到6480万台!这个数字还是非常惊人的。

    0

    当然了,游戏现在是虚拟现实的主要内容,此外,新闻也渐渐成为下一个重要内容。运用虚拟现实VR镜头的叙事手法和镜头语言,把新闻现场真实的情况展现出来,能让观众真实地了解到现场的一切。这种快速直达新闻现场的做法,要比传统的电视直播似乎更受人青睐些。经常关注新闻的朋友或许知道,今年在两会召开之际,就有媒体朋友在用虚拟现实VR直播新闻了,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关于VR+新闻,在业界是很受关注的,并且有持续发展的趋势,国内外诸多媒体都在尝试用虚拟现实技术或设备做新闻服务。传统的报纸、电视媒体,甚至网站等都在积极融入VR,尝试VR新闻报道,均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相信过不了多久,VR+新闻的看头会越来越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