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上海一公司用垃圾尾矿3D打印出“庭院别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16/14:04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6日消息,3D打印在建筑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一方面已经具备打印从普通民居到高楼大厦再到小型村庄的能力,另一方面使用的材料则从一般混凝土、胶泥,发展到了如今的建筑垃圾和尾矿等,学会了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a

    据报道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出现的一栋由上海的一家公司3D打印出的庭院别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栋别墅不仅拥有浓厚的中国传统园林建筑的元素,粉墙黛瓦、飞檐回廊等等应有尽有。同时也被印上了现代工业文明的痕迹。

    最直观的是其墙体层层叠叠如线状纹络,也只有用3D打机层层打印出来的墙体才能具备这样的质感,而其内饰则以现代家居为主,内中外西,具有中西结合的的特点。

    a1

    整体的设计则体现出了环保节能以及智能化的思想。首先打印这栋别墅所使用的“油墨”全部由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和矿上尾矿为原料制成,使这些原本难以处理的“废物”,得到了用武之地。假如推广开来有利于解决其无处堆放、污染环境的问题。(不过,这里或许还要考虑到工业废料和矿山尾矿是否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其次, 3D打印的墙壁采用了桁架结构,中间可以种花种草,还可以利用手机APP 控制自带的滴灌技术给花草浇水。

    另外,这栋别墅采用3D打印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据介绍,四个人仅用一台3D打印机,就在一星期之内完成了整栋别墅的打印、组装、以及装饰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