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写会折!全球首款双臂机器人亮相武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19/19:1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9日消息,近日全球首款双臂机器人Yumi亮相武汉“自动化世界”活动,不仅外观奇特,还会叠飞机写毛笔字,顿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c1

    这款Yumi机器人外观上没有一般机器人那么完整,不仅缺少下肢,也没有头部,但是躯体部分却十分强壮,有一种“肌肉横飞“的猛男的即视感。

    其双臂总共由14个轴组成,可以实现双臂协作运动。且基本上模仿了人手的所有功能,首先它的双臂都可以实现正向和反向230度旋转,这个角度和一般的普通人较为接近;其次它的运行速度也达到了每秒1.5米的移动距离,也同样和人手相差不多;另外它的最大臂展也达到了1.6米,如果按照人的成年人身高大约等于臂展来说,它实际上等于一个身高1.6米的成年人了;更为神奇的是它在手负重物的情况下还能实现最大误差不过0.02毫米的准确定位,这些都和人手十分接近。

    据介绍称它基本上已经接近人手,一般情况下几乎很难分出人手和它的区别。

    当然了这样一款灵巧如人类的双手,所能做的工作也和人类的双手十分接近。可以一分钟写出8个方方正正的毛笔楷字,也可以用一张A4纸折成飞机,甚至连一般人都很难完成的穿针引线的活也能自己做了。比起一般的机器人的确要强上太多了。

    这款机器人在未来也许可以被在工厂里大规模应用,代替人类完成一些手工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