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入手互联网电视服务? 为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1/14:13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1日消息,近日,有外媒消息曝光,三星和多家媒体频繁接触,欲在入手互联网电视服务。此消息传出后迎来业界高度关注,毕竟三星终端产品中除了手机外,电视也在市场上占有很大的份额。

    消息指出,三星当前正在和多家媒体公司接触,主要了解互联网电视服务的投资情况,当然并非是特定的内容,而是提供全球化的服务。不论该消息是真是假,三星方面暂时未作出回应。但是像三星这样的科技巨头做互联网电视服务在业内并不是首例,之前索尼等科技大伽都在提供电视服务,而且还盛传苹果也有这方面的意向。

    5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电视市场比较萧条,夏普、索尼、东芝、松下等日本金字招牌企业连续出现衰退,而中国传统彩电以及互联网电视的兴起,势头越来越大,三星和LG在市场上依旧没有下滑。整个2015年,电视业务的核心地区基本在中国和韩国,三星作为全球知名的厂商,其家电业务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在北美地区,优势很明显。这不仅仅是三星的技术实力雄厚,还有其他软件优势。

    6

    当下,互联网电视引领市场,而硬件比拼已经陷入了低潮期,各大厂商在软件上进行比拼,毕竟看电视主要的是看内容,以内容为王的时代,媒体都在相互博弈。三星即使硬件做的再好,软件跟不上也会成为最大的阻碍,所以,不少竞争对手在选择与媒体合作内容时,三星选择自己做互联网电视服务的话,这没有什么稀奇的。

    8

    三星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也有丰富的终端,手机和电视占领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还有支付服务,自己再提供内容等方面的服务,那么就形成了三星独有的生态圈,和乐视生态圈是一个道理。考虑到长远发展,三星入手互联网电视服务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对于媒体来说,就产生了一个新的竞争对手,似乎有些危险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