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野心勃勃 率先在伦敦建立首个欧洲VR基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3/14:04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3日消息,从2014年Facebook收购Oculus后,就全力在虚拟现实领域进行研发,并在今年发布了首款虚拟现实VR头盔Oculus rift,抢先一步进入虚拟现实市场。从Facebook花2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再到具体产品的落地,都可见Facebook对虚拟现实的重视。近日,Facebook又在伦敦成立了VR团队,开始扩展全球业务,这也是欧洲的首个基地。

    0

    据外媒消息,Facebook在推出Oculus rift之后,市场上反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由于这是虚拟现实初期发展阶段,许多技术不够成熟,在体验过程中,需要借助高端的PC以及其他设备才能实现。在相对独立的空间内,需要占用很大的空间,而且还有线、设备等比较复杂,体验起来有些麻烦。因此,消费者在购买VR设备后,也需要专业的人员上门安装,并且也需要售后服务。对于Facebook来说,想要在全球扩展业务,必须要解决以上的种种问题。为此,组建虚拟现实团队显得很有必要。

    1

    Facebook在近期发布了招牌信息,积极组建团队,除了在美国的研发基地外,Facebook在国内和国外分别设立办公室,美国本土有6个城市,国外有香港和首尔,现在在欧洲区域选择了伦敦。从Facebook的这些布局来看,主要侧重于当前世界经济发达的三大区域,美洲、亚洲、欧洲,在人群密集消费度高的地方设立办公室,将有助于拓展虚拟现实设备Oculus rift的发展。

    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表示,虚拟现实会是一件很酷的东西,在长时间内将成为主流。眼下虽然内容和技术都有限,后面虚拟现实不止改变游戏、影视等行业,还会颠覆教育、零售等其他行业。正是看重了虚拟现实的未来发展潜力,扎克伯格才会这样大力推广业务,并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自己很看好虚拟现实。至于未来虚拟现实是否真的会成为下一代社交应用平台,相信时间会给证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