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科学家致力3D打印皮肤研究 可治疗多种皮肤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2/13:32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2日消息,看到这个标题的第一眼不少人应该会感到吃惊,用3D打印机打印人类皮肤这一计划让常人看来多少会有点匪夷所思,但科学家们却正在努力让它变为现实。

    a

    据悉,来自瑞典的一群科学家正在进行一项这样的研究,试图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接近人类组织的皮肤,从而解决诸多医学上的难题。目前已经由瑞典的哥德堡大学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牵头成立一个名为SkinResQU的皮肤研究中心,并且得到了瑞典政府的支持,给予了其一个项目的拨款。

    SkinResQU是一个跨专业的项目,它不仅拥有众多的3D打印生物学专家,也包括众多外科整形、化妆品等多个领域专家和团队,如爱生雅、欧瑞莲、APTBA等等。而在未来它还将吸收更多领域的成员,进一步壮大自身力量。

    c

    同时,该项目还计划在今年十一月份组织一个研究会,召集全球更多的人来共同讨论和研究这一问题。该项目还将会被建成一个皮肤研究的交流平台,在相关领域的诸多研究中充当协调者的角色。

    3D打印皮肤有着巨大的医疗价值,它可以被用来治疗日渐增多的皮肤癌、糖尿病患者的慢性伤口、严重烧伤等多种病症,为万千患者解决病痛,也可以被用来美容整形。因此将来如果研制成功对医学领域来说将会是一大进步,而对3D打印本身来说亦是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