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汉神器 美科学家正研发可用眼神控制机器人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4/10:5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4日消息,“一个眼神颠倒众生倾国也倾城”莫文蔚在歌里这样唱到,但在现实生活中却鲜有这样的人存在,不过,在将来你却可以只用一个眼神便让机器人明白你的意思,然后把你想要的东西主动拿给你。

    a

    据相关媒体报道,来自美国一所矿业学院的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可以通过眼部动作来控制的机器人系统。它的原理是根据人们注视这一个物体时眼部的活动情况,如一定时间内眨眼的次数,眼内瞳孔的放大程度等等,来判断一个人是否需要某种东西或者是一群东西中的哪一样。它基于人眼活动的某种“模式”。

    b

    在研究中,科学家们也注意到了注视长短有时与人们想要某种东西并不一定产生关系,比如你在看墙上的钟表或者盯着某一个美女看的时候,你不一定想要把它/她带到你的跟前,而这恰恰是传统的眼神控制系统所依赖的基础。新的系统中这种问题将得到修正,因此比起传统的系统这套新系统似乎将更加出色。

    据悉,这套系统将来会被用在机器人上,来帮助那些有行动障碍的人。但不少科学发明都是有它的双面性的,因此小编觉得它也可以使原本懒惰的人变得更加懒惰,催生出大批的懒汉,成为将来的一代“懒汉神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