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机送出第一单货 马云却不以为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4/16:47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4日消息,近日京东方面对外宣布已经成功在江苏宿迁用无人机送出第一单货,这对于整个国内物流行业的未来或许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但是在京东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眼里对此却不以为然。

    e

    据悉,昨日菜鸟网络主办的全球只会物流峰会上作为演讲嘉宾的马云在演讲中表示不知道无人送货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现在的无人机送货还是仅供茶余饭后的娱乐谈资,真正要去做还需要时间,与其想想无人机,更应该想想怎样把人人送到月球,把人和物资送到火星上去。

    显然在马云眼里无人机送货并不占多少分量,无人机的发展时机目前还不够成熟,更希望从长远的角度去考虑的物流的发展。与京东的脚踏实地发展无人机相比马云更像是在仰望星空,但任何时代也都需要仰望星空的人。

    同时,作为阿里巴巴嫡系也是京东物流在竞争方面的竞争对手,菜鸟网络童文红也表示“不要认为搞了个无人机,就进入了智慧物流”这算是对本次京东无人机试验成功的一次非正式回应。于此同时她也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比无人机更为现实,无人机只能作为补充。

    由此可见无人车才是阿里构建自己未来物流系统的主力,和京东泾渭分明。作为国内最大的两家电商平台行事却截然不同,在未来物流发展道路上一个选择无人车,一个则押宝无人机,在一个决定就有可能会决定一家企业盛衰荣辱的商场,京东和阿里谁能笑到最后,自有时间证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