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VR晕动症!哥伦比亚大学已找到解决办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6-15/16:35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5日消息,VR头显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产品,爱的是它能让人感受到现实世界中感受不到的乐趣,恨的是它目前还存在很多技术问题有待解决,比如VR头显戴的时间久了就会头晕。不过,哥伦比亚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解决了晕动症的问题。

    b9f5c5dce4db0f4_size23_w621_h365

    众所周知,导致VR晕动症原因主要是因为人类能接受的画面延迟率最多2毫秒超过额度就会产生头晕,而现在的VR设备硬件达不到那个标准,还有现有的网络达不到它所要求的速度。各个VR设备生产商正在从这里两个方面着手解决VR眩晕的问题,但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却找到了一种巧妙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哥伦比亚大学解决VR晕动症的方法是通过对VR用户视场的动态调节来减少用户的眩晕感。因为他们研究发现,造成晕动症的主因是来自内耳前庭系统的物理运动信号与VR设备产生的虚拟信号发生了冲突。同时,为了验证其方法的可行性,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还专门找了30多名人员进行了数天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他们研发的这套系统的确能够在不损害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解决晕动症。

    哥伦比亚大学研发的这个系统不仅能根据实际情况对VR用户视场进行细微调节,在不影响用户体验度的情况下解决眩晕问题,还具有很强的兼容性,能兼容当前比较主流的VR设备,比如HTC Vive、Oculus Rift、谷歌Cardboard和索尼PS VR等。

    VR的出现改变了人与人以及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方式,本身就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创造,但是其存在的很多问题成为发展的桎梏,相信解决晕动症只是VR前进的第一步,像硬件和内容等其它问题也一定会迎刃而解,不过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