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快递”机器人亮相智慧物流峰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5/16:55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5日消息,马云在13日表示现在去做无人机时间还早。事实上目前大多数用机器人送快递的想法都还处于研究阶段,要正式派上用场取代人力还尚需时日。但尽管如此,人们对快递机器人的热情还是有增无减。在13日菜鸟网络主办的智慧物流上就出现了不少快递机器人。

    h

    据介绍这些机器人五花八门,各种造型、功能的都有,有负责分拣和仓储的如形如小圆凳机器人和睁着长长手臂的机器人,也有负责短途送货的机器人以及备冷藏、保温功能的机器人等等,覆盖了了快递行业的多个环节,极大的显示出了这些厂家们的野心。

    但是和上面提到的一样这些机器人都还正处于研究阶段,并不成熟,大多数目前还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一旦遇到点稍复杂的问题就会立马晕菜,能力和人类之间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菜鸟网童文红直言无人机送快递就是做秀。由此是不是也可以推出,目前大多数的机器人也都有这个嫌疑,为人们争面子的作用大于其实际的效用。

    但也不可忽视的是机器人在未来的巨大潜力,将来像在物流行业这样劳动力密集的行业用机器人取代人力将是必然。对此圆通董事长就表示“我们做快递的人不去考虑机器人,那说明当老板的人不行了。”足见对机器人有多么的重视。也许这也代表了物流行业众多经营者共同的心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