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生仅用20天造出3D打印机竟获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7/17:06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7日消息,各种3D打印机的出现推动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但同时3D打印机昂贵的价格却也是3D打印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为此不少人都在默默的研究力求造出一款更加廉价的3D打印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的四名大学生就仅花了20天时间便造出了一台售价仅有一般价格四分之一的廉价打印机,而且以此在一次比赛中获得现金大奖。

    h

    据介绍这几名学生全都是来自印度班加罗尔的一所大学的机械工程学院的在校生,他们根据自己所学知识采用了诸如厚木板、电路板、电动机、投影仪、烧杯等最简陋的工具,在学校的一位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这架3D打印机。

    在制作这架打印机时,他们放弃了传统的FDM工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运用数字光学原理,利用一架可以发射紫外光的投影仪作为打印工具。在进行打印时,只需要根据以层为单位设计出的模型,将紫外光投影在液态的材料中,使其一层层发生固化,便可打印出最终成品。

    k

    据介绍这台3D打印机不仅打印速度大幅提升,造价也十分便宜仅有4000多人民币,比起一般的打印机要便宜上四分之三。另外,重量也仅有6公斤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群大学生们能造出这台3D打印机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据悉原本他们并没有想做一台3D打印机,但是在离比赛还剩20天的时候原本要做的东西却不幸最终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改作3D打印机。但不成想,不仅顺利的做成了,而且最终还在比赛中力压群雄夺得现金大奖。真应了那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生活就是这样有时付出很大心血却得不到回报,但只要不放弃对成功的渴望,坚持下去,终于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收获甜蜜果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