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辆3D打印公交车问世还能自动驾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0/12:04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0日消息,3D打印在汽车制造业虽然不及医学领域深入,但发展却十分迅速。据悉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3D打印汽车公司就推出了世界上首辆3D打印公交车,而且还是自动驾驶的。

    a

    这辆公交车名为Olli,外观看上去和一般的公交车略有不同,车身相对较窄,更加整饬简洁,前卫感十足。它的外壳采用了3D打印技术制作,拥有12个座位,相当于一辆小型巴车。另外,部分车体的结构还是可回收材料制作,相当环保。

    而在这不平凡的外壳之下则是各种先进的汽车技术。首先,它安装了该公司开发出的watson系统,支持自动驾驶;其次,支持IBM开发出的云计算系统,全身拥有30多个传感器分别收集路况和处理乘客的需求信息;再者,安装了Phoenix Wings技术,具有导航功能的同时还具备一定的社交功能,可以和乘客聊天,并回答乘客的各种问题,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向乘客推荐一些沿路的餐厅、旅游景点等等。

    d

    总体上来说这款汽车不仅是一款3D打印自动驾驶汽车,它同样也是一款智能汽车。已经具备了诸如语言交流、学习能力等不少人工智能的特征。据悉,目前这辆车已经在华盛顿州投入使用,而它的第一辆迭代车将会在今夏停留在该公司的一家工厂内供游客参观体验。

    3D打印公交车的出现对于整个汽车历史的发展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制造方式,而且融入了智能化的元素,对于传统的公交车来说是一种颠覆,将来是否有更多种的3D打印公交问世,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