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表示围棋领域人类越来越难以战胜人工智能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7/15:51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7日消息,年初的人机大虽然1:4大败,但却意外的使李世石走上了另类的人生巅峰,不仅从此声名大振,被许多围棋以外的人所了解,甚至被韩国人视为民族英雄,而在职业生涯更是知耻而后勇取得连续九场不败的傲人战绩,直到上个月末才被中国棋手古力终结。此番达沃斯李世石受邀出席,在大会上讲述了自己在输给人工智能以来的心得。

    h

    对于那次备受瞩目的人机大战,李世石表示人工智能不会有任何情绪变化是十分可怕的,这对于往往会出现心理波动的人类来说会有巨大的心里压力。这可能是李世石输给阿尔法狗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李世石也指出,自己赛前太过轻敌,没想到短短六个月的时间人工智能的棋艺水平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果自己对阿尔法狗的实力判断准确是有机会战胜阿尔法狗的。但他也认为人类今后将越来越难以战胜人工智能了。

    不过,李世石也表示愿意自己的女儿在将来能够跟人工智能学习围棋,事实上李世石本人在人机大战中也学习到了不少东西,曾经表示在人机大战后下棋都会经过准确的计算,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依靠主观直觉,否则可能也不会有之后的九连胜了。

    机大战中,人工智能的确给人类好好的上了一课,让我们看清了人工智能也看清了自己,使人们更多的关注人工智能,并开始思考人工智能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也许我们该庆幸这不是人类输给人工智能的最后一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