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利用3D打印造出接近天然软骨组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8/16:45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8日消息,在医学领域,不少研究者一直在尝试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人体组织,如今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者们取得了突破,宣布已经找到3D打印接近天然软骨组织的方法。

    e

    据介绍因为人体的软骨组织,由单一的细胞构成,里面没有血管,也没有自我修复能力,一旦损坏便很难复原,这使得不少患有骨关节炎之类疾病的患者长期遭受病痛的折磨。而采用传统的水凝胶植入虽然会起到一定的疗效,但效果往往却差强人意。如何彻底解决软骨组织损伤成为了一个难题。

    好在,该团队想到了3D打印。他们先是利用将软骨细胞植入一种从海藻中萃取出的藻酸盐中造出了无数细小的软骨组织,然后再采用特别设计的喷嘴,安装在3D打印机上,通过3D打印机打印成一块成型的软骨组织,之后放在培养皿一段时间,使其彻底融合,形成很接近天然的软骨组织。

    g

    据悉,目前这一技术还不是十分成熟,力学性能还不及天然软骨,但该团队已经考虑使用机械压力进行改善。相比先前的水凝胶植入法,这种3D打印制作软骨组织的方法安全性更高,可以大规模的生产,另外采用3D打印还能轻易控制软骨组织的形状,使用的原材料将是人体的软骨或者软骨细胞也比较容易找。因此一旦成功,将会是医学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使得无数人因此受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