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闯祸 被质疑在英国第二次脱欧公投请愿书中造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8/16:56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8日消息,上周英国经过全民公投,以多数压倒少数,决定正式退出欧盟,然而还没有过几天不少英国人却开始反悔了,纷纷发起请愿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短短几天之内已经有数百万人签名,按照相关法律,英国政府必须对此作出回应决定是否再次举行公投。如果一旦举行第二次公投,那么英国也许就不用真的脱离欧盟了。

    i

    但是,就在日前这份请愿书却被曝出了存在作弊造假的丑闻,而其中的部分元凶竟然还是“投票机器人”。据英国下议院请愿委员会介绍,目前签字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的人数已经超过370万,但是其中有一部分却被怀疑是机器人通过留言板用户而创建的。据悉原因可能是这些签名的IP实在是太古怪了,不仅出现了梵蒂冈、朝鲜,甚至还出现了南极洲,可见是有人趁机在恶意高破坏了。

    目前请愿委员会已经就此事真开了调查,那些被证实由机器人造假的签名将会被剔除,虽然这并不会改变英国议会要就此展开讨论的结果,预计英国议会将在本周内再次讨论是否展开第二次公投,但是此次的造假事件却势必会给这次请愿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直到现在人工智能都表现的像一个乖学生,这次的造假事件不小心暴露了它阴暗的一面,将来一旦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恶意利用,其后果也许连我们自己也无法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