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中呆萌BB8机器人原理揭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玉春   2016-07-19/13:59
  • 还记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出尽风头的BB8机器人吗,它凭借圆嘟嘟的身材,灵活的头部,行动时呆萌的动作,俘获了大量观众的心。很多人以为它和之前星球大战中的机器人一样,是通过电脑特效做出来的,而电影首映礼上BB8的出现,着实给了观众巨大的惊喜。

    b11

    据外媒报道,设计BB8机器人的工程师首都揭秘了他们如何打造的这款球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并不在原有计划之中,而是后来突发奇想的产物。BB8设计师Josh Lee和电子软件工程师Matt Denton介绍了这款极具标志性的机器人的工作原理。

    通过球形外壳内部一个由马达驱动的摇锤,打造出BB8下半身、让它移动的球形轮。而BB8的头部,则配备了装着磁铁的圆盘,以此与下面的球形轮相贴合,并且似乎是悬浮在球形轮的上方。BB8的最大行驶速度为7公里/时,相当于人类的平均行走速度。

    b221

    为了让BB8在屏幕上有更好的表现,设计师们让BB8可以做出把头滑向一侧等惊喜动作,这才有了电影中呆萌的形象。

    在未来设计师表示会考虑公开BB8的图解图,制作机器人的原材料大家都可以买到,做起来可以运用很多物理知识,这对于学生们的学习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