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苹果拒绝,美国警方另寻3D打印的方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2/16:29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2日消息:美国FBI多次找苹果公司为其解锁iPhone手机,但是受到苹果的屡次拒绝,警方都需要重新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随着苹果手机在市场上的应用人数越来越多,指纹解锁也越来越普遍,警方破案则需要更加高端的一些技术。近日,美国警方很可能发现了解锁 iPhone 的“新大陆”,这个方法就是利用 3D 打印制造一个嫌疑犯的手指。

    2

    在一起谋杀事件中,警方认为被害者手机上可能会有嫌犯的线索,但由于手机没有指纹或密码解不开,因此,警方去了密歇根州大学教授Anil Jain的实验室寻求帮助,Jain的专业是生物特征识别,具体来说就是搞面部识别、指纹扫描、纹身匹配等这一类的解决方案。

    警方已经有了死者生前的指纹扫描数据,希望Jain的实验室帮忙3D打印出受害者手指的复制品,再通过这些3D打印的手指来解锁手机。

    Jain的博士生Sunpreet Arora现已打印出了是根手指的复制品,但是这还并不能够解锁手机。如今的手机使用的指纹阅读器通常都是电容式的,而皮肤可以导电,但是普通的3D打印材料却不能达到此效果。

    5

    Arora在3D打印的手指上涂了一层薄薄的金属颗粒,以便于扫描仪读取,但这种方法目前还不能保证一定能成功,需要进行测试后才能交于警方使用。

    如果此次能够成功,那将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里程碑,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死者的3D打印指纹用于解锁自己的手机。警方不用再看手机厂商的脸色,对于所有的警方来说,这将为破案提供更方便的技术。

    科技的进步必然也是伴随着它所带来利弊,如果这项技术研发成功,那我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方面的技术也必然要加强,不然你家的指纹门,你的手机,怎么被解开的都不知道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