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鸿海联姻后的夏普果然豪气,139亿日元购回原总部大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9-29/17:34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9 日消息,早前有消息传出夏普将买回早前因为经营惨淡资金短缺而卖掉的总部大楼,近日,夏普已经将原公司总部所在地之一的田边大厦购回。

    pM2o-fxwkzyh3836105

    据悉,此次购回资金高出售出金额的10%,约为1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夏普为何要不惜耗费巨资购回这栋大楼呢?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此前他曾向周边的人士说过“夏普的第二创业之地非常重要”,而现今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又恰好出任夏普总裁并主导了这次购回原总部大楼事件,可以说是很好的践行了郭台铭的意思。

    另外,从购回大楼这件事可以看出,鸿海方面对夏普的支持以及对重建夏普的决心,此次购回原总部大楼还有提高员工士气的目的。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几个月前郭台铭曾说过,要让夏普在2——4年内实现盈利,现在夏普所行的每一步都似乎在践行着郭台铭当初所夸下的海口,毕竟夏普亏损的金额不是一笔小数目。

    据了解,夏普购回这栋往日的总部大楼计划作为尖端技术开发和新型业务的原创基地。之前这栋大楼是夏普的营业部门在使用,2016年3月出售给了NTT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公司NTT都市开发。短短半年就将其收回足以见得鸿海方面对夏普业务的看重。之后夏普将会怎样发展,驱动中国将会持续为您报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