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消费级VR?国行PS VR支持PC、Xbox及Wii U!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10-16/16:31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6日消息,经过这么久以来的漫长等待,国行PS VR终于上市。据国外媒体Eurogamer报道,刚刚上市的索尼PlayStation VR,是与PS4配合使用的VR头显,它还可以连接PC、Mac、Xbox One和Wii U,任何HDMI源都可以将它作为个人显示器使用,因此作为索尼的第一代VR游戏产品,它能否成为最强消费级VR产品呢?

    QQ截图20161016161756

    Eurogamer报道称,他们是这样测试的:首先像正常情况一样设置好PS VR,将头显连接到外置处理单元,同时连接到PS4,处理单元(就是那个黑色的盒子)后面有一个HDMI接口,任何HDMI源都可以接入,而PS VR会把它当成PS4输入的非VR内容来显示。

    不过,处理单元必须通过USB连接到PS4才行,因为需要索尼特有的信号交换方式,不能随便去接别的机器。总而言之就是,想用PSVR接入其它HDMI信号源,还是需要连接PS4才行,但PS Camera是不一定要的。

    另外,处理单元还可以将HDMI信号传输到电视上显示,而头显里边的用户看到的画面是以影院模式显示的,面前会呈现一张虚拟的大屏幕。而且,头部追踪也可以用,不过在影院模式下就只是在转头时调整虚拟屏幕而已,不过这项功能应该是由处理单元和头显上的传感器来实现的。

    据称,因为处理单元可以接收任何HDMI信号,因此从理论上讲,其他平台上的VR游戏也可以用PS VR来玩,只是可能还得做很多其他工作,比如PS VR的追踪系统和手柄都需要进行适配才行。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就目前来看,虽然PSVR可以接收任何HDMI信号,但这项功能的使用场景还是有限的,所以最好还是配合PS4来使用。

    据悉,索尼官方在PS VR国内首发会后表示,不排除将来开放PS VR给其他平台的可能性,但是当下还是会聚焦于PS4。事实上,相比竞争对手Vive或者Oculus Rift来说,索尼在游戏领域有着非常原始的积累,对于游戏开发者的号召力也比HTC和Facebook强,在主场优势很明显的情况下,索尼或将有望超越对手成为最强消费级VR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