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尔时代遇上四川大学,3D打印实验室还会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18/18:03
  • 太尔时代曾扬言,要在巨头进入前占领中国市场。而具有核心研发技术的各大高校则被划入年度计划之内。综合考量,继北上广之外,成都、武汉、西安则形成三方矩阵,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而今,四川大学已经走在前沿,直接引进几十台太尔3D打印机,一举荣升大学试验室界的新宠。

    a9a83e73f1ac9c7_看图王

    为何是川大?这也不足为奇。作为“985”加“211”双料工程院校之一,拥有最完善的3D打印教学实训实验室。不得不说,四川大学与太尔时代有着相似的3D打印情怀。太尔时代脱胎自高校,有着根红苗正的出身,其董事长、创始人正是国内引进3D打印第一人,清华大学教授颜永年。于1992年启动课题组,耗尽积蓄,兴建了一座简易的3D打印实验室。

    而四川大学早在1999年就已经开始采购3D打印机,第一批被选中的机器是太尔时代的工业级3D打印机,主要用于科研实验。从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年开设《快速原型技术》选修课到现在,已长达12年。在3D打印实践教学中,也经常出现太尔时代3D打印机的身影。这不,太尔时代与四川大学同为3D打印的发烧友,其合作关系早已埋下伏笔。

    0 (1)_看图王

    当别人还在晒“大师”“大楼”以及豪华实验室、苹果机房的炫酷时,川大的学生已经能近距离感受3D打印机实验室最尖端高科技。据了解,川大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能接触学习这项新兴技术,3D打印实验室向全校学生开放。其他院系对3D打印技术有兴趣的话,都可报名选修。

    实验室中除了有桌面级3D打印机,包括太尔时代UP Plus 2和UP BOX,主要向本科大一、大二年级的学生开放。此外,四川大学还购买了多台工业级FDM和SLA 3D打印机,专门为研究生、博士以及本科高年级学生使用,为他们设计和研发方面的需求提供保障。

    《快速原型技术》课程的开设,点燃了众多学子的好奇心,其选课率就一直在学院中稳居前列。太尔时代工作人员特意采访了《快速原型技术》的主讲教授,她说道:“对于太尔时代的产品非常喜欢,一个是价格合理,设备稳定性好。二则是售后服务、材料等各方面都非常适合我们教学的需要。”纵观这一现象不难发现,太尔时代的高校市场布局已初见成效,相信不久以后“太尔热”也会在各大高校接踵而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