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6万元买套HTC vive 却无法安装And退货无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0/17:04
  • 驱动中国 2016年10月20日消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的许多生活习惯都被改变了,更方便。快捷的网上购物,更是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网上购物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麻烦,甚至是损失。下面这位消费者就是其中之一,而且损失还不小。

    据报道,家住临沧的一位李女士,花了1.46万元在天猫平台上购买了一套VR设备,即HTC vive(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和配套电脑主机商业版。然而没想到的是,不但在购买过程中遭遇了产品漏发、错发、无法安装等问题,在提出退货申请之后还被要求承担2000元损失。

    1

    据悉,因为临沧本地买不到这类高科技产品,所以李女士决定通过网上购买,然而整个购买过程却一波多折,对于设备无法正常使用问题,商家远程操控调试了2个晚上也没能解决。最后,即使天猫客服介入,给出的意见也是“商家同意折旧退货退款,由买家承担2000元损失,或者买家到国家认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

    2

    对于以上的事件,律师表示,目前,谁来举证是个“老大难”问题,首先,消费者已经签收了产品,那么产品的使用权就在消费者手中,这个时候发生质量问题,让商家来举证有一定的不公平性。但是如果让消费者来举证,在像昆明这样的城市,到哪里、怎么检测都是难题。

    编者语:网购确实方便快捷,但也存在诸多弊端,所以为了减少网购带来的不必要损失,消费者在购物时切莫大意,要选择信誉口碑良好的商家。尤其是在货物签收环节,一定要当面亲自签收验货,并充分利用“7天无理由退换”这一权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