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VR寒冬将至?暴风魔镜大幅度裁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24/10:49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4日消息,近日,暴风魔镜陷入了裁员风波,有媒体报道称,“暴风魔镜团队几乎腰斩、裁员本周内完成。”此次裁员的规模让人震惊,由此引发了市场诸多猜测,有人认为这是VR泡沫破灭的前兆,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暴风魔镜自身业务出现问题导致的裁员。

    不过,关于这些说法暴风魔镜在其官微上发表了声明称,目前,暴风魔镜正在积极布局VR生态,拆分汽车、旅游、房产、UGC等业务板块,拟成立独立的生态公司。此次人事变化属于公司正常的业务调整。

    139449579

    同时暴风魔镜还在声明中提到,2016年被誉为VR元年,整个产业经历了初期爆发和理性回归。作为国内最早布局VR的领先企业,暴风魔镜始终追求探索并持续创新,致力于成为用户与VR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人能更便捷的体验到虚拟现实,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我们还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各类优秀的人才,校园招聘也正在进行中。欢迎各类优秀人才加入暴风魔镜,一同共创VR未来。

    虽然暴风魔镜没有在声明中直接回应裁员的具体情况,但是从此次裁员风波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是暴风魔镜对于VR业务及发展方向的调整。今年是VR元年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但是暴风魔镜从一开始就走了一条与其他VR厂商不同的道路。

    暴风魔镜是国内第一批适配手机端的VR眼镜,其价格也相对低廉,暴风魔镜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试图用低价策略打开市场,但是目前VR市场还处于初步发展时期,即使是低价也鲜少有人愿意花钱购买该产品。而对其打击最大的应该是后来各个手机厂商随机赠送VR盒子,这使得其市场越来越窄。

    另外,这也是暴风魔镜对于业务调整的一次绝佳的机会,之前VR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使得大量人员涌入该行业,相信暴风魔镜旗下的人员应该也不少,但是随着现如今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地调整人员结构也不会对其业务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这件事情也反映出移动VR并非已经迎来了春天,反倒是需要整个行业齐心协力的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