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缆将成为VR头盔的下一个风口!谷歌和Facebook已经这样做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25/10:56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5日消息,此前有消息传出谷歌将放弃开发独立式虚拟现实头盔,反而将目标瞄准了增强现实,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谷歌现已研发出无需与PC或手机配合使用,且支持眼睛追踪技术的独立式虚拟现实头盔。

    6f512b184e948da_size561_w1400_h933

    众所周知,虚拟现实头盔的沉浸感虽好,但是被多种线缆牵绊总是会对体验效果有所影响,谷歌开发的这款独立式虚拟现实头盔很好的平衡了沉浸感和体验感相矛盾的问题。

    其实此前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把独立式虚拟现实头盔称作是一个潜在的新市场——介于需要与PC配合的高端头盔和与智能手机配合的低端头盔之间。同时Facebook也正在开发不需要与电脑相连就能直接使用的虚拟现实头盔。

    如此看来谷歌和Facebook这是由旗鼓相当的趋势,两者成为彼此的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同时英特尔和高通也将成为其对手。虚拟现实头盔的下一轮的竞争就是无线缆。

    另外,谷歌现阶段已经开发了一款入门级的虚拟现实头显,据了解该产品是售价仅为79美元的Daydream View,预计将于是11月份发售,同时Daydream View还支持谷歌的Pixel手机。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Pixel手机和Daydream View分别是谷歌设计的第一款手机和第一款Daydream VR头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