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VR眼镜正式版发布:会是年轻人的另一款玩具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0-25 17:39: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5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天下午,小米Note 2双曲面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如期召开,会上除了发布小米手机Note 2之外,同时还推出了一款VR设备——正式版小米VR眼镜。事实上,手机厂商做VR已不是大新闻,但除了三星都还未能实际落地非VR眼镜盒类的产品,那么小米此次的正式版VR眼镜究竟如何呢?

    QQ截图20161025172949

    据了解,小米这款VR头显类似于三星Gear VR,适配Note 2 及此前的小米5、小米5s、小米5 Plus四款机型,由小米生态链企业摩象与小米探索实验室合作研发。在会上,雷军介绍,相比此前49元的小米VR眼镜玩具版,此次的正式版内置陀螺仪,搭载了硬件级运动传感器,官方号称16ms超低延迟,配置9轴体感手柄,售价199元,将在11月开启公测。

    QQ截图2016102517315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小米Note2的主会场上,小米VR眼镜明显是匆匆打了一场酱油。因此,这也可能意味着,在小米目前的业务线中,这款产品还不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目前的VR市场还不成熟,全球用户依然有限,小米VR玩具版销量约为40万左右,三星Gear VR目前的销量在200万台左右,虽然增速可观,但相比于手机的体量仍然太小。因此,在Daydream VR手机和头显推出之前,大力推广这样一款产品并不经济。

    QQ截图20161025172933

    其实,在进入2016年以来,由于缺少二次市场的刺激,全球VR行业发展趋缓。在PC VR方面,Oculus Rift CV1和 HTC Vive的销量并不可观。而移动VR方面,三星Gear VR高歌猛进因Note7 停售而遇挫;Google 推出Daydream VR标准,但目前Daydream VR  Ready 的手机刚刚确定标准,今年很可能只有一款手机符合标准;华为、中兴虽然公布了VR头显,但并未正式发售。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小米似乎觉得,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点。然而事实上,在VR内容如此稀缺的当下,现阶段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吸引更多的VR开发者而不是硬件研发。此前,为了进军VR行业,小米发布了一款49元的玩具版VR设备,而此次推出所谓的“正式版”,除了基本的硬件配置,内容上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所以它会不会是“年轻人的另一款新玩具”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