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虚拟现实部门添新成员!又收购了一家初创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26/16:14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6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眼部动作跟踪技术开发商Eyefluence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他们已经被谷歌公司正式收购,他们将负责谷歌的虚拟现实部门的技术支持。

    1477454069554

    据了解,Eyefluence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吉姆·马格拉夫和其他的一些合作者创办。到目前为止,Eyefluence已经进行了两轮融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216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整套跟踪眼部动作的技术,而这项技术已经被许多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发者所使用。

    想必谷歌收购Eyefluence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现阶段VR眼镜的发展主要是想解决线缆影响体验效果的问题,而眼球追踪技术的发展使得这一问题得以解决,同时这也是Eyefluence的市场价值。按照一般的套路而言,收购与被收购的双方之所以能达成协议,都是因为各取所需。

    于谷歌而言,当然是为自己的虚拟现实部门招兵买马,为了更好的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同时眼球追踪技术对于虚拟现实头盔来说已经成为未来兵家必争的一块宝地,而且也会很快像手机普及指纹解锁一样迅速普及到各种类型的VR头盔上。而对于这家初创公司而言,得到谷歌的支撑之后就可以安心的研发新技术而不用担心融资的问题。所以凡是收购都必然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不过,如果收购之后若是没有合理运用两家公司的资源也未必会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这起收购案比较遗憾的谷歌和Eyefluence都没有向外界透露具体细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