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携手五大PC厂商发布VR头戴设备:仅售299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10-27/14:49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昨日晚间22:00,微软在美国纽约如期举行了Win10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Surface Studio一体机、Surface Book i7版、Surface Dial、Win10 Creators Update等一大波新品。然而,最重要的是,微软在会上宣布与联想、惠普、戴尔、华硕以及宏碁等五大PC制造商推出VR头戴设备,最低售价仅需299美元。

    QQ截图20161027143458_副本

    据科技网站Engadget此前报道称,微软的Holographic平台即将跨入VR领域,而早在今年的Computex大会上,微软也已经展露出同第三方合作进军VR领域的野心,所以此次发布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应该也是在意料之中。

    QQ截图20161027143441

    据了解,该款VR头戴设备拥有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这意味着其不需要像HTC Vive那样架设外部基站也能实现6自由度追踪功能。与此同时,微软在演示人员戴上这款VR头戴设备的时候展示了一些在VR中的Windows 10应用,如用以3D内容创作的Paint 3D。

    QQ截图20161027143555_副本_副本_副本

    据发布会现场介绍,微软推出的这款VR头戴设备外观形似VR眼镜。在使用时,你可以用它将Edge 浏览器作为显示3D内容的平台,因此就能够从Remix 3D抓取对象,并将它们直接拖动到HoloLens场景中,这些酷炫的功能由微软MR设备HoloLens提供技术支持。另外,微软的工作人员现场还展示了把Edge 浏览器中的物体抓取出来放在家里。

    QQ截图20161027143612_副本_副本_副本

    事实上,微软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将重点发展3D与4K技术,因此才特别推出了Paint 3D应用以及可用于HoloLens的3D浏览器。不过,可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HoloLens还是比较昂贵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微软此次推出VR头戴显示器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微软介绍称,这些新的VR头戴设备将配备六个自由度传感器,因此不需要在一个单独的房间使用。目前,这款新产品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23元。微软表示,Windows10将在Windows Holographic开始探索VR的可能性,通过将3D推向每一个人,我们的数字世界开始变得更加人性化。

    此外,微软还公布了名为Creator’s Update的更新来支持与Windows 10兼容的头戴设备,尚未透露关于新设备的更多细节,只是表示新的VR设备将会有内置的追踪传感器。  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还表示,他们正在推动VR、AR和MR工具,将同Windows 10下次的更新Creators Update一起,将在明年春天与消费者见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