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朗科技的3D打印,助推“智”造平民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31/18:25
  • 驱动中国10月31日消息  曾有“3D打印机开源之父”的Adrian Bowyer博士,曾在桌面级3D打印机的普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而今,后发力量势不可挡,来自深圳的长朗科技成功收购了“Adrian Bowyer“创办的3D打印企业。长朗科技究竟有何能力,能够如此强势切入,并且有着怎样的发展目标呢

    635835247102492951460

    据介绍,长朗科技拥有一支由十多位海内外增材制造领域专家组成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具备年产数万台桌面型3D打印机的生产能力。自2014年6月长朗科技诞生至今,两年多时间,迅速发展壮大。已经拥有50余项国内外专利和10000多平米产业化基地的3D打印企业。

    俗话说:“一个企业的基因就是其领导的基因“能够如此驰骋蓝海的长朗科技离不开领导的高瞻远瞩,以及企业的厚积薄发。

    长朗科技创始人劳长石是留美博士,入选首批“青年千人计划”, 从小就见证着科技变革对社会的深远影响。在创办长朗科技之前,劳长石就已经在先进制造业、可再生能源、新材料以及电子等前沿领域摸爬滚打10余年。现同时担任深圳大学机电学院特聘教授、微机电与新能源器件研究所所长。他表示:“长朗科技的目标是,在深圳建立一个世界级的3D制造技术中心。”

    635391184647636492579

    现如今,3D打印在科技领域已经炙手可热,并且在制造业方面有着相当重要的推动和升级作用,例如“航空航天业、硬件设备制造业、医疗行业、以及食品行业等等。3D打印的身影已日渐多了起来,但普通民众的关注度则较少。对此劳长石表示: “我们研发家用3D打印机的初衷就是希望普及3D打印,让3D打印走进千家万户。”  

    看来长朗科技大有将3D打印推向平民化的趋势,推出的桌面级家用智能3D打印机miniOne折叠后A4纸大小,1999元。携带方便且价格适宜。

    不仅如此,为了让3D打印深层次地应用于教育,长朗科技还在积极推动国际高端机器人竞赛项“FRC(FIRSTRobotics Competition)”在国内的推广。在与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的共同努力下,团队获得了FRC中国区域赛的唯一举办权,将于2017年3月在深圳开赛。

    900x600_9S7FILBI4T8F0001

    目前,智能制造已经登上国际舞台,各大传统制造业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假以时日,“机器制造机器”就为平常。诚如劳长石所说““3D打印技术可能就像30多年前的计算机技术一样,会给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不可小觑的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