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苹果VR头显设计图曝光:外观神似三星Gear VR!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11-03/17:3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日消息,今年9月份,美国专利局和商标局曾授予苹果一款虚拟现实头显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一款与三星Gear VR头显外观相似的设备,比较适合小尺寸手机和佩戴眼镜的用户。近日,有媒体曝光了苹果VR头显的设计图,外观看上去十分形似三星Gear VR。

    QQ截图20161103172256

    据了解,此前的苹果VR头显专利申请材料显示,头显本身带有接近传感器、触感板、Home按键、退回按键和为用户调焦的转盘,等到将手机头显内置插槽中,声音是通过手机的耳机插孔而非头显本身产生,这也是与三星Gear VR不同的一点。

    其实,三星Gear VR的出色之处是支持三星较大尺寸的手机,例如配置5.7英寸显示屏的Galaxy S7 Edge Plus。但是,苹果头显依赖的是尺寸较小的屏幕。据称,其专利申请材料显示,如果用户插入iPhone Plus,系统显示的内容会小于实际屏幕,分辨率也可能会降低——取决于用户眼睛的距离。

    20160427181859_69819_副本

    苹果方面也表示,“系统不局限于显示一帧图像,而为了产生立体视觉效果,系统可以提供多个图像帧(2个图像帧)。”实际上,除相机外,苹果虚拟现实头显还配置有扬声器,用于连接外设的接口,一排与导航、显示屏调整、音量、播放等有关的按钮。另外,它还可以与遥控器配套使用,例如苹果的Apple Remote。

    事实上,苹果似乎想要开发比三星Gear VR更出色的虚拟现实头显,为iPhone用户提供时髦的解决方案。当然,获得专利以及设计图并不意味着苹果会很快在市场上推出虚拟现实头显产品,因为最终产品的成型还需要满足多项条件。而且,想要超越三星Gear VR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苹果的实力不可小觑,但目前为止毕竟只停留于设计图层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