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废了?Google智能隐形眼镜测试被搁置 前途未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1-21/11:0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1日消息,科技可以让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但有时候也会经历一些风云变幻。根据外媒报道,与Google X实验室合作研发智能隐形眼镜的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宣布,他们与Google共同开发的智能隐形眼镜进度稳定,但是在今年并不能开始临床测试了。除此之外,该眼镜能够给患者提供的“自动对焦”功能目前也不会出现在研究计划中。

    161121093925891

    众所周知,谷歌在2014年7月的时候宣布与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智能隐形眼镜,这款眼镜能够监测患者的血糖水平,让患者免去抽血化验的痛苦,同时还能帮助老花眼、近视眼患者,为他们提供更自然的眼球对焦能力。在2015年的时候,诺华药业的CEO Joe Jimenez表示将在2016年展开人体临床测试。但不曾想到一年多过去了,非但没有迎来测试还被告知这款隐形眼镜将放弃“自动对焦”功能,这样的反转也是令人咂舌。

    据了解,原来的计划是这款隐形眼镜最终能够通过传感器、微芯片和微电池的电子技术为患者提供每秒1次的血糖水平数据,从而实现对患者血糖水平的实时监测,并能连接到胰岛素泵,根据每秒的血糖水平提供合适剂量的胰岛素。但现在这些功能只能存在于概念中了。另外,还可以根据人视觉距离的不同来自动调节焦距,帮助使用者恢复视力的美好愿景更是胎死腹中。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研究了两年的项目就这样终止了呢?

    据悉,诺华制药公司专注于眼科健康的Alcon部门自从和谷歌开始合作之后营业额就开始有所下滑,更是一度被传出将被出售,但诺华方面依旧表示推进智能镜片等创新技术是Alcon增长战略的关键部门。如此看来该研究项目真的是被推迟的猝不及防。此外,我们也可以看出智能隐形眼镜的研发也并不是像诺华方面说的“进度稳定”。至于这款智能隐形眼镜将会何时上市,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在这款眼镜刚出的时候,诺华的CEO就表示,该智能隐形眼镜很可能会在2019年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