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梦想!乐视或将裁员10%,砍掉体育运营版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29/10:41
  • 驱动中国 11月29日消息,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乐视一直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环境当中,巨大的财务压力,使得乐视行事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锋芒毕露,取而代之的是小心翼翼。而随着乐视拖欠供应商巨款、乐视汽车停产等负面消息曝光后,似乎乐视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严峻的局面,虽然乐视当局不止一次的放话,称乐视一切运转均在正常中,但不少人,尤其是与乐视有利益相关的人对这个“正常”打上了问号。

    789

    毫无疑问,乐视目前正按照之前的贾跃亭内部信提到的思路行事。七大生态已经全面停止扩张,停止烧钱拓展市场;放缓LeEco发展节奏;改变乐视相对滞后的生态组织能力。这是乐视目前急于解决的主要问题。

    尤其是公司员工组织能力调整,这或将成为乐视扭转颓势的转折点。众所周知,乐视员工扩张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单今年就新增超过5000名员工,目前在职员工已经有超过8000名,这是一个庞大的队伍。贾跃亭也表示,由于我们忙于打仗,核心管理层和骨干员工虽然个人工作投入度敬业度依旧极高,却没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梳理组织架构和新人培养,当我们的管理能力没有跟上的时候,随之出现了“大公司病”苗头甚至一些人浮于事及组织效能不高等问题。

    贾跃亭作为公司的领导,可以做到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的决定,但对于员工来说降薪显然是不可能的,不过,可能的是员工被裁。事实上,之前接受采访时,贾跃亭就表示,乐视年底考核会严格采取末位淘汰制,淘汰比例至少在10%左右,而不合格的高管也要坚决清除出队伍。

    而随着年末的到来,关于乐视裁员的消息日嚣尘上。根据最新曝光的消息来看,乐视欲裁员10%,大概800人左右,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

    除了裁员之外,乐视体育原有的赛事运营板块将会被逐渐砍掉,收缩战线,专注做体育媒体。

    对于裁员以及砍掉部分业务,乐视内部人士表示,没有收到具体通知,但对于消息并不否认。可以看出,乐视内部对于裁员以及砍掉影响公司发展的部分业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只是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公布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