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尴尬!这款魅族手环H1到底怎么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08/13:1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8日消息,众所周知,在魅族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最重要的魅族手机新成员魅蓝Note5之外,魅族还另外发布了一款设备,那就是魅族手环H1。据悉,这款产品也是魅族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重要一步,但是这一步来得太晚又过于谨慎,反而暴露了诸多尴尬。

    1_副本

    外观设计,惊艳度不足

    虽然一体化的设计,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运动手环核心机器不会脱落丢失,但是这样一来,魅族手环的一体机型肯定成本更高,而且不再有更换腕带颜色的乐趣。另外,魅族手环H1采用了隐藏式OLED屏幕,在息屏时,魅族手环表面看不到任何的屏幕空间,只能通过手环正面的一个盲点点亮屏幕。正所谓,有得必有失,无论是纯黑色的设计还是隐藏式的OLED屏幕,都导致了这款智能手环在息屏时,过于单调,简直就像是一个装饰性腕带。

    2_副本

    功能缺乏创新,亮点不足

    尽管这款智能手环在续航能力上还是颇有些建树,但是也掩盖不了使用功能上的平庸。纵观魅族手环H1,魅族方面虽然做足了基本功,但是也注定了这款产品并不具备新奇的功能,只能提供一些,诸如计步、来电提醒、查找手机、监测等基本功能,而这样的功能在几十元的手环中都是标配功能。遗憾的是,在这款手环上我们没有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反倒看起来浓浓的山寨味。

    3_副本

    “迟到的尴尬”

    近期以来,关于智能穿戴界的坏消息总是层出不穷,就在人们都在质疑,是否智能穿戴行业已经走向“末路”之时,魅族才开始了对自家智能穿戴行业的布局。讲真,这样的“迟到”真的能够赢得市场吗?其实早在11月初的时候,网上就流传出了魅族手环的消息,并且爆出了照片,不过魅族方面始终未见动作。终于在这场新品发布上,魅族手环H1才露出了“真面目”。

    价格“硬伤”

    据悉,这款智能手环于今日10点正式开始了首发销售,价格为229元,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这款魅族手环H1也算得上贵了。但有意思的是,魅族方面在营销方面也玩起了“套路”——倘若和魅蓝note5共同购买,可享受优惠价199元。说实话,这样的捆绑营销可能赢得了业绩,但却尴尬了产品本身。

    4_副本

    对于智能穿戴设备市场来说,产品的用户粘合度始终是个问题。一款智能手环并不会和智能手机一样,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至于这款魅族手环有多少人能把它当成生活的调味品而购买,似乎目前还不好下结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