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设备功能越强大越好?看完傻眼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16/15:29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6日消息,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数据的大量聚集增加了数据泄密的可能,从而也使得信息安全正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就拿智能穿戴领域来说,相信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在今年年初,就不断有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问题的新闻被爆出,使得众家长们的神经紧绷。

    其实,不止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我们成人所青睐的各种智能穿戴设备也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据美国消费者隐私权组织“数据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可穿戴设备存在着巨大的隐私安全问题,一些设备制造商不仅收集了大量的个人数据,而且还将这些数据拿来与其他公司分享,从而造成了严重的用户隐私泄露问题。

    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希望自己的智能手表,或者其他可穿戴设备的功能再多一点,更强大一点,甚至认为它们的功能越多越好。然而,研究人员则表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功能越强大,就越能收集到更多复杂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可都是实打实的大数据,是包含了大量个人和健康隐私资料的数据。

    然而更可怕的是,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数据收集量越来越大,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健康生态系统,而这些数据却最终被换成了钱。也就是说,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功能越强大,所收集到的数据也就越多越复杂,个人隐私被破坏的性质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级别。

    3

    其实,不止那些不知名,或者不负责任的可穿戴设备厂商没有去关注这一问题,就是时常强调隐私重要性的苹果,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发表评论。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强制要求可穿戴设备厂商们对个人数据透明化,并明确所收集数据的类型和用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