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模式开启!年后家电产品将集体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30/15:24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30日消息,眼看着2016年就要结束了,临近年关各种促销活动都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又到了一年中囤货的好时候了。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或许才是真正囤货的好时候,而且还应该多囤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年后家电产品就要集体涨价了,尤其是空调、电视机最为明显。

    据悉,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导致了家电产品成本的上升,许多家企业纷纷宣布将要上调产品的售价。如惠而浦(中国)公司已向全国的商家发出一份《关于执行新价格体系的商函》,公开表示要涨价;乐视电视也已经宣布了今年内的第二次涨价;美的发布公告称旗下空调售价每台上涨50-100元不等;格力空调方面已经于12月19日宣布涨价50-100元;志高空调价格也已经上调2%。

    1

    当然,除了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这个主要原因外,家电产品集体上涨还有其他两个原因,一是国家出台高速公路“三限”政策等,引起包装、物流费用价格明显增高,二是政府关停了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使得家电零配件的供应比较紧张。

    更值一提的是,不止空调、彩电企业纷纷涨价,在冰箱企业中,海尔、美菱等企业早些时候已悄然涨价,而现在TCL、美的、奥马等制冷家电也均要涨价,同时一些热水器企业近期也开始对整机提价5%-10%了。

    其实,从以上就可以看出,此次家电产品的集体涨价,也是家电企业们不得已而为之的。因为如果产品不涨,将直接影响经营利润,甚至会影响到后续研发生产的投入,甚至关乎到生存的问题。

    不过,根据这些企业所发布的涨价通知,大多数家电产品将从2017年1月1日才开始涨价。所以,如果你家在近期,或者明年前半年之内需要添置家电,那么现在就可以开始囤货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