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OLED电视屏幕能发声?其实这项“黑科技”来自L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1-11/11:13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众所周知,电视行业巨擎之一的索尼日前通过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发布了旗下最新款旗舰电视——索尼Bravia系列OLED电视,而成为最大看点的还是这款电视采用的Acoustic Surface技术,不依赖音响发声单元,依靠屏幕自己发声。然而近日有消息称,该项技术其实来自韩国LG Display公司。

    QQ截图20170111110025_副本

    据了解,索尼在今年CES大会上发布的这款2017年旗舰产品——XBR-A1E Bravia 4K OLED电视除屏幕外,其最大亮点当属Acoustic Surface(平面声场)技术,可以不依靠发声单元,而是通过屏幕震动来发出声音。也就是说,电视的屏幕就相当于扬声器。索尼表示,这项技术可以节省电视内部的空间,并充分发挥OLED无背光的超薄优势。

    不过,近日有知情人士表示,这项打着索尼品牌的热门新技术其实来自于韩国LG Display公司。据了解,LG Display公司开发自有技术,并销售给不与其存在直接竞争的其他设备制造商,由后者贴牌销售。不过,因为LG电子与索尼在大尺寸电视销售上存在竞争,因此LG Display只销售给索尼驱动电视所需要的屏幕和零部件。

    QQ截图20170111105944

    目前,量产OLED屏幕的只有两家韩国公司:三星和LG,然而三星专注于小尺寸的OLED屏幕,只有LG有能力量产大尺寸的OLED屏幕。而众所周知,索尼已经不再生产面板,因此这款电视的OLED面板也是来自于LG。这也就意味着,不仅这块屏幕,连带Acoustic Surface这项技术也应该来自LG,只不过是被索尼换了个名字重新贴牌宣传而已。

    然而,LG Display并未公开证实他们就是索尼OLED电视屏幕发声技术的供应商,仅表示其Crystal Sound OLED音频解决方案已经拥有客户。实际上,虽然这款电视的两大核心技术都是由LG提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索尼的这款OLED电视就会比LG的表现差。

    QQ截图20170111110135_副本

    事实上,作为最早布局OLED的彩电巨头,索尼在色彩显示方面有着很深的技术积累,而且音频产品也是索尼的强项之一。当然了,索尼在这项优秀技术上进行贴牌使用无可厚非,因为要想让一台优质OLED电视长时间热销,背后仍需要大量设计和工程技术作保证。因此,所有元器件的提供商并不一定能将自家技术发挥的最好,综合效力才是最终考量标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