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清奇的“双腿机器人”,想取代快递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10/17:50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10 日消息  关于快递机器人,我们看到过四条腿的机器狗壮实有力;也看到过可以穿街绕巷、萌萌哒小行李箱机器人,但这只有两条腿的机器人还真是画风清奇啊。据悉,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团队今天推出全新的行走机器人,名为Cassie。

    600x450_A52QPRF74T8E0001_看图王

    1F2461360-0

    15ea000cc1a2ed6ed950_看图王

    乍眼望去,这只有两条腿的造型还真是看的人强迫症都要犯了。不过这款机器人的开发之路却很是艰辛,要知道小孩要学会走路都要经过很多次摔倒不断练习的,机器人更是如此,但Cassie在身体平衡把握上表现相当不错。

    据了解,这个团队获得美国国防部下属研究机构DARPA100万美元资金资助,历时16个月研发,终于取得成功。而今这个研究团队已经从俄勒冈州立大学剥离出来,自立门户,一手打造了Agility Robotics机器人公司。

    那么对于这样一家潜心研究开发机器人的公司,他们的市场落脚会在哪里?据Agility Robotics表示,他们已经找到几家客户。最初开发Cassie的目标是,开发出能够胜任家庭递送的机器人。不过对于这个板块的竞争相当激烈,Cassie也将面临同质化竞争的挑战。

    如今Cassie出落得这般模样离不开两年前的一则热门视频,当时ATRIAS机器人正被投掷躲避球,以测试其平衡性,而今Cassie是以其为原型打造的升级版,Cassie比ATRIAS更高效,它的马达可为其髋关节提供更大程度的自由活动空间,稳定性也更好。

    不过研发机器人的热情抵挡不了市场规则的凛冽,这款画风清奇的Cassie机器人能否在机器人市场争得一席之地,还要看其自身实力如何,不过我们乐于看见更多的创新设计出现在人们视野,说不定是一匹黑马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